邯郸涉县发放4千万创业贷款 带动1万人成功就业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2-18 10:33:0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大学毕业后,身无分文的肖蓉,在涉县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扶持下,拿着10万元两年免息贷款,创办了韩山有机养殖基地,经过几年努力,该基地已成为了占地2177亩、蛋鸡存栏3万只、年运营额1540万元的规模企业。

    据了解,为服务全民创业,缓解中小企业和初创型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资金短缺的困难,县政府与县信用联社、县邮储银行等单位签订信贷合同,对经过创业培训取得营业执照的微利项目,给予为期两年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全部由财政全额贴息。同时,该县注重将创业项目与县域特色经济需求结合起来,积极引导核桃、花椒种植,特色养殖和电子商务等多种产业创业贷款,为小微企业增添活力。

    除贷款外,涉县还通过开展免费创业培训,引导组建“创业者俱乐部”等活动,为该县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为741位创业者发放创业贷款4223万元,带动1万人成功实现就业。(冯晓广、刘泽斌)

相关新闻

河北省高校交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

2015-12-18 10:12:59

近日,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在邯郸市举行。本次会议由省教育厅、邯郸市政府主办,来自全省60余家高校的代表交流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还围绕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方向、差异化人才特色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转型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互联网大佬眼中的创业创新:要避免三大“不靠谱”

2015-12-17 23:31:31

中国创业创新热潮方兴未艾。在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大佬们看来,这股大潮现在出现了三大不靠谱的“漩涡”,需着力避免。

张家口桥东区推动全民创业工作纪实

2015-12-17 14:12:57

去年以来,桥东区紧紧围绕“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促发展”目标,全力推动全民创业工作,开辟了一条扩大就业、激发创业、推动发展的“桥东路径”。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