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环城水系全线通水 年过境水量1亿立方米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21 10:21:5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日前,邯郸广平县西环河拦水坝和北环河扬水站同时开闸放水,标志着该县历时近两年的环城水系工程全线通水。据了解,该县环城水系全长12.64公里,从东风渠引水,充分利用“引黄入邯”和卫河、岳城水库的水源优势,年过境水量1亿立方米,通水历时200天以上。

    为方便农田灌溉,美化生态环境,近年来,该县提出建设以“河湖相通、城水相融、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环境优美、内涵丰富”为目标的生态水系工程,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基础上,加大生态治理和修复力度,实现了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并重。该工程于2014年初开工建设,共分三期,主河道宽度30—60米,主要工程量包括开挖南环河、北环河,扩挖西环河,修建南环河扬水站、北环河扬水站和退水闸。据了解,该县环城水系全线通水后,防洪标准由5年一遇提升到20年一遇,不仅创造了宜居宜业的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也方便了沿线2个乡镇12个村2万余亩农田灌溉,缓解了地下水位下降,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显现。(李艳庆、赵凤山、魏月坤)

相关新闻

460万立方米清水引入龙河及环城水系

2015-12-09 08:41:41

近日,从省内上游引调的优质水源日前蓄满龙河及环城水系,这标志着廊坊市区环城水系圆满完成应急通水目标。

保定市供水总公司自主创新供水系统 确保市民用水安全

2015-12-08 22:01:26

近日,保定市供水总公司自主研发的“井群智能互联管理控制系统”正式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有效地保障了地下水的稳定供应和持续生产,提高了设备的安全性及能源的利用率,为百万保定市民用水提供了安全保证。

石家庄四药全自控制水系统提升大输液用水质量

2015-12-08 09:04:55

当前,老百姓寻医问药时,输液已很常见。工作人员说,采用双级反渗透工艺和设备,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溶解盐、胶体、有机物、细菌、病毒等杂质,保证纯化水水质达到中国药典和企业内部标准对纯化水的要求。

先进工艺提升大输液用水质量 探访石家庄四药全自控制水系统

2015-12-07 23:46:18

当前,老百姓寻医问药时,输液已很常见。资料显示,基础输液,即不加治疗性药物的注射液是临床使用量最大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大输液(大容量注射剂)的质量安全就显得极为重要。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