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承接京津快发展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22 10:00:5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连日来,好消息频传:太行山高速全线开工;邯郸涉县入围“2015中国中小城市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娲皇宫荣升5A景区后,又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优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对拥有冀津循环经济示范区的涉县来说,这些消息无疑让涉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更具优势。

    去年,涉县冀津循环经济示范区正式成为省级园区,并列入全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40个重要平台之一,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61项重点工作之一。该县抓住这一机遇,大力开展产业招商、定点招商等,依托冀津园区,积极对接、积极承接,先后多次到天津沟通交流,与天津中际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

    冀津园区总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由三个分区组成,其中,天铁精钢工业区规划控制面积21平方公里,为冀津示范区核心建设区域,重点发展精品钢材、节能环保、精细化工产业;龙西工业区规划控制面积18平方公里,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新能源、精细化工产业;神头建材工业区规划控制面积11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新材料、新型建材产业。

    目前,该园区已累计投入5亿多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基本满足项目落地需要。同时相继引进新上天津汇日保温一体板、综合钢延、京通矿棉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该县积极优化发展环境,以成为行政审批局试点县为契机,在组建行政审批局的基础上,抓紧开展后续工作,将原来由各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职能统一移交到行政审批局,实行一个部门受理、一个部门办结,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和服务质量;积极解决土地问题,注重内部挖潜,通过土地增减挂钩等途径,盘活存量土地,发挥有限土地的最大效益,确保更多项目有地可用、有地可落;积极破解资金难题,走市场化运作路子,大力推行PPP等模式,通过拨改投、拨引贷、拨改补、拨改奖等方式,引导社会资金参与交通、水利、生态、医疗等更多领域,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以优质资产引进社会资金,缓解项目资金短缺的问题。同时,该县继续实施“百企兴涉”战略,推行“四个一”分包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企业正常运营。(王月红、苑延涛)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发放4千万创业贷款 带动1万人成功就业

2015-12-18 10:33:07

大学毕业后,身无分文的肖蓉,在涉县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扶持下,拿着10万元两年免息贷款,创办了韩山有机养殖基地,经过几年努力,该基地已成为了占地2177亩、蛋鸡存栏3万只、年运营额1540万元的规模企业。

邯郸涉县多措并举助推重点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2015-12-16 10:09:13

今年以来,邯郸涉县县委、县政府敢于担当,面对不利市场形势,积极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工作精神,大力招商、大建园区,使重点项目建设逐步驶上“快车道”。

涉县建成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9家

2015-12-16 10:02:35

75万套父母代蛋种鸡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已建成18栋现代化鸡舍;鲟鲵养殖公司从陕西引进大鲵种苗3000尾,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大鲵养殖企业……今年以来,涉县以农业产业化经营为主线,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今年以来,利用邯郸市“金财通”贷款融资政策,该县帮助企业获得贷款8000多万元,并协调帮助项目业主解决土地、水电、税费、信息技术、内部管理、市场销售等突出问题。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