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实施“三个一批”战略 亿元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23 11:19:3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肥乡实施“三个一批”战略 亿元建设美丽乡村

    核心阅读

    2016年,肥乡县财政安排200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预算,通过政府撬动、项目整合、社会募集、全民参与,筹集亿元以上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全面实施“三个一批”战略。

    精准打造一批。围绕出品位、上档次、铸精品、创特色的工作思路,深挖文化元素,培育特色优势。县财政每年列入1000万元,打造10个在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的精品示范村。重点提升省级美丽乡村,依托天台山村历史文化名镇资源、田寨村葡萄产业资源、范庄村邯郸市近郊优势,精心包装设计;全力打造精品典型村,通过保护和开发西南庄村酒文化、索家寨村平原君文化、大康堡村电子商务文化、梁庄村井堂寺文化、卜寨村特教文化,彰显文化底蕴,创建美丽乡村;精心培育特色亮点村,用心发掘和提升大靳村苗木市场优势、东刘家寨村爱心服务品牌,建设生态宜居、崇尚文明的新农村。

    巩固提升一批。从2016年开始,县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持续扶持2012年以来92个基层建设年村和省级重点村,补齐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的短板缺项,夯实基础,培育产业,完善功能,提升形象。

    谋划实施一批。坚持规划引领,县财政安排500万元,全面提升正在申报的环县城片区、309国道沿线30个省级重点村和28个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搞好净化、绿化、硬化、亮化等工作。并根据各村区位、文化、历史、物产等元素资源禀赋,挖掘自身元素,科学发展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实施分类指导,打造特色小镇,实现我村我素、我村我品、我村我业、我村我家、我村我根目标。

    2017年至2020年,持续实施连片打造、重点提升战略,每年集中打造10个以上精品示范村,提升一批重点村,确保到“十三五”末,精品村达30%,先进村达60%,基本达标村达10%。在全县培育10个省级美丽乡村。

    近年来,肥乡县围绕“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目标,实施“3+X”工程,按照“连点成线、连片成面”理念,在“点、线、片、面”上融合发展,以动为先、以干为要,科学规划、高标定位,梯次推进、逐步展开,净化环境、绿化村庄,突出特色、提升服务,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