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武安一村庄清代子母连体“镇山石狮”被盗(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4 08:18:5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数名男子深夜连拖带拽盗走“镇山石狮”

    张礼栓告诉记者,21日凌晨1时许,村里面的狗叫得很急,但因为天气寒冷,也没有人出来查看,早晨才有村民发现子母连体“镇山石狮”丢了。

    民警调看监控时发现,当夜数名男子用机动车、钢丝绳将石狮拖曳到宽阔地方,装上一辆三马车后偷走的,沿途留下了很多拖曳的痕迹。

    在村民的指引在,记者寻找到一块大清道光二十年(1840年)的石碑,石碑上详细记载了“镇山石狮”的来历:“偏亮村西北有石山两座,风脉甚急,古人曾言,必有石狮两座,方可调其风脉……今有常忠保、张礼等各族善心创建子母石狮一座,以调风脉……”

    “镇山石狮”雕刻精美样式罕见

    据武安市文物保护所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被盗的子母连体石狮属于一般文物,是在第三次国家文物普查时发现,并登记在册。石狮雕刻很精美,且子母连体的样式比较罕见,文保所已向当地警方做出文物鉴定,期待警方能尽快破案,让文物归家。

    据资料记载:镇山石狮,位于偏亮村中央,清代石刻2处,主体为一大一小母子狮。二狮在同一方形石座上。

    目前,当地警方已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相关新闻

沧州:老人5000元救命钱被盗 小偷良心发现主动归还

2015-12-23 14:43:26

老人带着5000元钱来沧看病,在快餐店就餐时救命钱却被偷了,听到老人说钱是四处借来的,没走远的小偷良心发现,把钱主动归还。

井盖被盗 女子大雾天骑电动车栽进窨井

2015-12-22 15:55:31

30岁的刘女士家住芜湖路,当日一早骑电动车去马鞍山路一公司上班。行至马鞍山路铂金汉宫门口时,刘女士避让驶来的电动三轮车,刚变向不久,车头突然向下一沉,车身瞬间栽进一个窨井里。该中心有关负责人称,如果市民看到包河区的“问题”窨井盖,可以拨打0551-63357771反映。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