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3400余万元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24 10:06:2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连续出台七项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制度;在邯郸涉县信访大厅专门设立“清欠”窗口,实行联合办公;对易发生拖欠行为的建设单位和重点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今年以来,涉县出重拳整治重点施工领域,妥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倾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排查建筑工程项目64个,受理举报投诉案件181件,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3400余万元。其中,5家建筑施工企业被列入“黑名单”,受到清理出建筑市场的处理。

    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推进,涉县农民工维权事件日渐增多。为从根本上破解农民工“讨薪”难题,该县出台了建筑施工企业备案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月发季清等七项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制度,从根本上防范农民工欠薪问题的发生。人社、建设、公安、法院、工会等部门联合行动,制定详细的监察预案,对易发生拖欠行为、群体信访隐患重的建设领域和重点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保持农民工工资正常支付高压态势。该县还在信访大厅设立“清欠”专用窗口,组织有关部门实行联合办公,对违反国家有关清欠政策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依法责令清偿;对恶意欠薪行为,人社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冯晓广李慧慧)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节水农业成效显著 改善灌溉面积1.07万亩

2015-12-24 09:57:07

今年以来,邯郸涉县大力发展节水农业,不断加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力度,通过改善节水设施、改变灌溉方式、推广农艺技术、创新管理制度四大工程,大力发展节水农业,共改善灌溉面积1.07万亩,年节水约200万方。

涉县重拳治“三小”企业

2015-12-23 11:32:42

近些日子,涉县井店镇一街村花甲之年的村民王献林心情不错,因为房后的渣场经过治理,他再也不用担心灰渣儿到处散落了。为将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涉县开展了大气污染综合整治“雷霆行动”,县委书记、县长亲自带队进行重点督导,逐个项目、逐项工程提要求、抓落实。

邯郸涉县涉城镇改善生态环境纪实

2015-12-23 10:15:04

过去脏乱的街道变得干净整齐,随处可见的违章建筑全部消失,残垣断壁得到修缮,杂乱无章的民居改建成为具有江南水乡风格的仿古建筑,绿色植被点缀其间……

涉县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5-12-22 10:30:49

今年以来,涉县坚持“项目第一、工业至上”的理念,面对不利市场形势,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邯郸涉县农民才艺大赛总决赛精彩上演

2015-12-22 10:25:02

近日,邯郸涉县“欢乐乡村·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总决赛在更乐镇东巷村举行。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