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柳林古桥再现古风(图)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2-24 11:32:58  责任编辑:张岩

在柳林古桥上,工人师傅正在做收尾细节处理。记者范文平摄

    柳林桥曾是柳林桥村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为方便出行,曾先后在原桥面上加铺了混凝土和沥青两层面层。柳林桥历经数百年风雨,桥身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桥栏板破裂。今年11月底,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市文物保护所的指导和监督下对古桥进行小修保养。本次维修坚持修旧如旧原则,拆除了加铺的两层面层,露出了原来的石板桥面,对损坏的8块桥板进行了维修,更换严重损坏及丢失的望柱9根,使柳林古桥恢复了原有的风貌。

    柳林桥横跨滏阳河,最早修建于明代,1995年10月6日被邯郸市政府认定为文物保护单位。原桥为三孔石筑拱券桥,桥长20米,宽5.2米,桥身两侧各有一个汲水兽,兽头朝向河中,呈汲水状,预示着即使洪水来临,也不会淹没桥身。桥两侧为石质护栏,柱头、护板有雕刻,整体风格古朴庄重。

    今年邯郸市滏阳河主城区段复航,为了保护柳林古桥,专门在古桥西侧新开了一条长198米、宽18米的环形航道,新航道与原有河道形成一个河心岛,在新航道上建造了柳林新桥,航船通过新航道穿行,游客可游览历史悠久的柳林古桥,新建造的柳林新桥与明代修建的柳林古桥一西一东各呈风采,相得益彰,成为邯郸市滏阳河上又一美丽风景。(李英 王毅男)

相关新闻

邯郸滏阳河新添柳林拱桥 预计4月中旬与市民见面

2015-03-02 10:23:03

记者日前从邯郸市政工程公司获悉,滏阳河上将添一座柳林拱桥,与明代修建的柳林古桥一西一东遥相呼应,成为滏阳河通航项目又一美丽风景。

儿童剧《柳林风声》周末石家庄上演(图)

2014-08-14 10:09:20

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首次改编、创排的儿童剧新作《柳林风声》将分别在8月16日、17日以及8月23日、24日上午十点于省会儿童剧场演出四场。儿童剧《柳林风声》将带着家长和孩子一起融入动物世界、融入大自然,去体会柳林中萦绕的友谊与温情。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