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央企集聚势正酣 产城融合谱新篇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29 14:18:0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冀南新区:央企集聚势正酣 产城融合谱新篇

    冀南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磁县县委书记张晓波(中),冀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磁县政府县长吴从江(左二)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办公。

    “危机中把握新机遇”、“担当中确立新优势”、“融合中打开新空间”、“转型中实现新跨越”,2015年是冀南新区(磁县)创新驱动、融合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冀南新区(磁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上下同心,砥砺前进,奋发有为,围绕创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央企合作示范区,积极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以产业项目为核心、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要素突破为保障,以平台建设为载体,按照“集群发展、集中布局、央企集聚、资源集约”思路,板块式布局,链条式集聚,打造新兴产业的集聚区和引领区,构建“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生态优先”发展新格局。一个产业强、城镇美、生态好的现代化新区正在徐徐展现。

    一批重大项目投产达效

    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坚持问题导向、攻坚会战、领导分包、一线办公工作法,集中要素资源保运行、保在建。今年1-11月新区在建亿元以上项目75个,累计完成投资23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1个,完成投资81亿元。着力推进了重点项目“四个十工程”,其中,省重点项目4个,市重点在建项目14(含省重点),市前期项目8个。在建项目总投资261.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25亿元,目前完成投60.9亿元,占年计划的101%。恒天纺机、中化4万吨苯酐、5万吨洗油、鑫盛焦油加氢精制改制项目已陆续投产达效,卓达新材料一期工程4条生产已经投产,常祯绿色家电一期具备生产条件。在建的省市重点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0多亿元,税金31.6亿元,解决就业1.2万余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