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遇质量问题咋办?邯郸市建设局:可投诉咨询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2-29 19:01:28  责任编辑:张岩

    最近邯郸市民段女士有了烦心事,花大价钱买了房子,还没有入住就出现大片的渗漏,想调换新房又被开发商拒绝。段女士很郁闷,不知该怎么办。

    段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的新房最近刚刚完工,本月初,她和开发商的两名工作人员去验房,一进房间就发现房顶上有一片一片的水渍。

    一数发现,洇水的地方共有6处,严重的地方还往下漏水。由于段女士家住在顶层,11月底刚刚下过雪,房顶的水渍是楼顶的积雪融化后漏下来的。

    新房还没有入住就漏水,这让段女士感觉很难接受。她告诉记者,为这事她找过建设单位,也找过开发商,可是对方都说只负责维修。段女士觉得,新房就有这么大面积的漏水,维修好了心里也有疙瘩,最好能重新调换一套,可这个要求却被开发商拒绝。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有和段女士一样的苦恼。有的是家里的墙出现了裂缝,有的是地面有裂缝。遇到这些问题,消费者该如何应对?记者采访了市建设局质监站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过很多类似的投诉,一般都会及时联系开发商或者施工单位,对双方进行协调,督促开放商或施工单位对市民的房屋进行维修,保证市民的合法权益。根据段女士所说的情况,初步判断还达不到需要换房的条件,通过维修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工作人员说,一般房屋的防水工程保修期为5年,段女士的房子属于新房,肯定在保修期内,开发商是有义务为段女士维修房屋的。

    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消费者遇到房屋漏水、墙面开裂等问题时,可持身份证和房屋存在问题的情况说明,到质监站进行投诉。他们会及时派工作人员到消费者家中进行查看,对于一些可通过维修解决的问题将协调相关单位解决。对于一些如地基下沉等结构安全问题,会要求市民先撤离房屋,以保证自身安全,随后再告知消费者委托专业鉴定机构进行房屋鉴定,出具鉴定报告,通过法律等途径获得相应的赔偿。有疑问的消费者可以拨打投诉电话3125690进行咨询。(记者安志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