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对接京津谋发展 项目建设掀高潮

2015-12-30 11:21:5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以来,邯郸涉县围绕转型发展、快速发展的战略目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汇日保温一体板、八维一体新型建材等项目竣工投产;鸿瑞数控、华裕饲料、保税仓库等项目完成厂房主体建设,与中联重科、北京金隅集团、天津农垦集团等“高、大、上”企业开展合作……今年以来,邯郸涉县围绕转型发展、快速发展的战略目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截至目前,共签约项目100多个,总投资650多亿元,分别比去年翻了一番还多;落地项目50多个,总投资410多亿元,较上年增长80%;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50亿元,同比增长130%;投产达效项目有20多个,其中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项目11个;有20多家央企、国企和知名民企落驻涉县、共谋发展。

邯郸涉县:对接京津谋发展 项目建设掀高潮

邯郸一三高研科技有限公司是华北最大中强线材生产基地

    拥抱“协同”——冀津示范区抢占制高点

    太行山高速公路全线开工、津保高铁通达,将大大缩短北京、天津到涉县的时间,为涉县发展提供交通便利,让拥有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的涉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更具优势。

    去年8月24日,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与天津市签署了生态、教育、市场、交通等五个方面的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是唯一一个产业方面合作的协议。

    示范区的建设不仅为涉县和天铁集团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也为冀津两地在省级层面搭建了一个可操作的产业合作发展平台。省级冀·津(涉县·天铁)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总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由三个分区组成。其中,天铁精钢工业区规划控制面积21平方公里,为冀津示范区核心建设区域,重点发展精品钢材、节能环保、精细化工产业;龙西工业区规划控制面积18平方公里,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新能源、精细化工产业;神头建材工业区规划控制面积11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新材料、新型建材产业。

相关新闻

涉县9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亿元

2015-12-30 10:25:08

涉县利用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平台,主动承接京津项目,今年9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亿元,超出年度计划7个百分点。

涉县荣获2015“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

2015-12-30 10:11:17

据了解,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每年举办一次,“美丽中国”旅游县区TOP10(全国十佳)是国内官方最高的年度奖项。涉县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河北省旅游强县”等荣誉称号。

涉县冬日主题游:129师红色游+乡村采摘游

2015-12-29 14:06:09

129师红色游+乡村采摘游,成为继登山、滑雪后涉县冬日“主题游”的又一亮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