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对接京津谋发展 项目建设掀高潮

2015-12-30 11:21:5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以来,邯郸涉县围绕转型发展、快速发展的战略目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邯郸涉县:对接京津谋发展 项目建设掀高潮

京通新型保温材料项目建设现场。

    说一尺不如干一寸,今年以来,涉县县委、县政府设立了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专项经费,投入7亿多元用于示范区内道路、水、电、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其中,为促进区内钢铁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核心区内新建了一条串联几个钢后延伸项目的主干道——金牛大道。该道路全长1207米,总投资2700万元,包括长53米的中桥一座,5米通道一座,目前已竣工通车。同时,金牛大道南侧预计投资4800万,修筑四条项目直达道路,总长约2600米,宽18米,目前已完成路基建设。

    “高端、绿色、协同、提升”,这是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的招商方向和产业宗旨,今年以来,县政府和天铁集团全力以赴推动园区项目建设。到目前为止,园区开工在建工业项目36个,天铁集团实施节能环保类项目10个,另有赴天津签订框架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0多个。

    自冀津示范区成立以来,该县围绕县内资源及区内产业定位,成立了十大产业指挥部,每个产业指挥部指挥长分别由县级领导担任,每个产业指挥部从项目引入到竣工投产全程负责。目前,通过龙头企业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形式,已成功吸引36个新兴产业项目入驻示范区,初步形成了钢铁、建材、新能源等几个产业链条,正在逐步实现区内的循环发展。

    其中,依托丰富的钢铁资源,谋划了“钢铁-铸造-机加工-机械制造-钢产品应用”产业链条,新上了总投资50亿元的邯郸一三集团670万吨综合钢延、总投资15亿元的生产农业机械的鑫工机械制造及与精钢产业配套的30万吨精密铸造基地等钢后延伸项目;围绕丰富的建材资源,搭建了“工业废弃物-初级建材产品-各种新型建材-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化”的建材产业链,投资30亿元兴建冀鑫杭萧钢构绿色住宅产业化项目;引进了总投资26亿元的金隅35万吨矿岩棉生产线;依托丰富的优质中药材资源和宝贵的药品批号,引进了以吴以岭院士牵头的总投资1.5亿元的以岭中药材野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总投资2.8亿元的正德制药、总投资4.5亿元的博特制药等医药项目,从中药材的“种养殖-饮品-制成品-保健品”的医药产业链正在形成,一批生物制药企业正在崛起;依托新能源产业园,打造了从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电动总成到电动乘用车制造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扶持壮大了洁神锂电池、电池电解液、电动车生产等项目。涉县成为全国第一个采用本地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的县。同时,利用丰富的光能和风能,引进了18个光电、风电项目,现已有6个光电项目列入河北省光伏电站建设计划,总装机容量140兆瓦。从电动汽车到风电、光电、水电综合开发利用,涉县正在向新能源县迈进。

相关新闻

涉县9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亿元

2015-12-30 10:25:08

涉县利用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平台,主动承接京津项目,今年9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亿元,超出年度计划7个百分点。

涉县荣获2015“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

2015-12-30 10:11:17

据了解,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每年举办一次,“美丽中国”旅游县区TOP10(全国十佳)是国内官方最高的年度奖项。涉县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河北省旅游强县”等荣誉称号。

涉县冬日主题游:129师红色游+乡村采摘游

2015-12-29 14:06:09

129师红色游+乡村采摘游,成为继登山、滑雪后涉县冬日“主题游”的又一亮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