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对接京津谋发展 项目建设掀高潮

2015-12-30 11:21:5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以来,邯郸涉县围绕转型发展、快速发展的战略目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邯郸涉县:对接京津谋发展 项目建设掀高潮

综合钢延项目生产的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

    去年,涉县优良天数达到102天,较上年增加29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较上年减少32天,被评为“全省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今年,涉县始终恪守生态这条生命线,把生态作为发展的最大资本,以地绿山青、水净天蓝的优美环境,吸引京津客商。今年1月份,该县又全部淘汰了城市黄标公交车,更换为涉县企业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1-8月份,该县优良天数为69天,较去年同期增加20天。“河北是京畿重地,无论是从自身发展现实看,还是从担当政治责任看,生态环境都是‘命门之穴’。”该县县领导强调。

    据介绍,近年来涉县按照“全域绿化、全域提升”的理念和市场化运作、多元化投入、工程化实施、责任化推进、精致化栽管、彩色化效果“六化”造林机制,增绿增密,增林扩绿,大力实施“绿美涉县”攻坚行动,近三年全县新增造林面积4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2%。该县还大力推进百万亩山场绿化提升,加大山场绿化力度,让山场变成“林海”、山峰变成景观。大力推进百里绿道绿廊提升,坚持“生态立路、绿色屏障,干线率先、带动一般”的原则,加强重要通道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内的绿化工作,乔灌草结合,补植增绿、加密加厚,打造森林公路、生态走廊。

    风正劲,帆已满。开放、合作、借力发展渐入佳境的涉县,正以只争朝夕、砥砺奋进的精神,全面融入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节奏中。(冯晓广)

相关新闻

涉县9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亿元

2015-12-30 10:25:08

涉县利用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平台,主动承接京津项目,今年9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亿元,超出年度计划7个百分点。

涉县荣获2015“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

2015-12-30 10:11:17

据了解,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每年举办一次,“美丽中国”旅游县区TOP10(全国十佳)是国内官方最高的年度奖项。涉县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河北省旅游强县”等荣誉称号。

涉县冬日主题游:129师红色游+乡村采摘游

2015-12-29 14:06:09

129师红色游+乡村采摘游,成为继登山、滑雪后涉县冬日“主题游”的又一亮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