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建立乡科级领导干部预警谈话机制

2015-12-31 10:26:4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郸成安县委组织部通过建立乡科级领导干部预警谈话机制,从关心爱护干部角度出发,强化抓小抓早抓预防的组织措施,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邯郸成安县委组织部通过建立乡科级领导干部预警谈话机制,从关心爱护干部角度出发,强化抓小抓早抓预防的组织措施,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强化日常管理,注重多渠道发现问题。该县组织部在干部考察考核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如果发现干部存在苗头性问题,及时通过谈话方式予以提醒警示和告诫,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防患于未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适时启动谈话,明确预警谈话责任人。组织部干部管理、干部监督、干部考核等相关科室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根据掌握的情况,适时提出需要提醒警示谈话的干部名单和谈话建议方案,相关科室具体负责谈话组织工作,列出谈话提纲,做好专题记录。

    明确谈话内容,实行效果跟踪评价。预警谈话时,该县向谈话对象说明谈话原因,有针对性的指出需注意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要求。预警谈话实施后,要求谈话对象在一周内向县委组织部写出思想汇报,相关科室要跟踪了解谈话效果,对没有改正或改正不明显的,予以批评教育并督促改正,或做出组织处理。目前,该县已实施预警谈话2人。(记者袁佳 通讯员郝建新)

相关新闻

邯郸成安:科技项目促转型 绿色崛起再领跑

2015-12-28 10:20:27

今年以来,成安县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以“永远在路上”的实干劲头,精准招商、优园区、强产业,通过不断推进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特色化发展。

邯郸成安多部门联合开展“2015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2015-12-25 14:25:03

近日,邯郸成安县公安、环保、检察、法院等部门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2015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邯郸成安提前7天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

2015-12-25 09:52:54

截止12月24日,邯郸成安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3588万元,同比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748万元,同比增长12%,提前7天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

邯郸成安县召开县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5-12-24 15:39:17

12月21日,邯郸成安县召开县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