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建立干部预警谈话机制

2015-12-31 17:48:0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张岩
今年以来,成安县委组织部通过建立乡科级领导干部预警谈话机制,从关心爱护干部角度出发,强化抓小抓早抓预防的组织措施,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成安县委组织部通过建立乡科级领导干部预警谈话机制,从关心爱护干部角度出发,强化抓小抓早抓预防的组织措施,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强化日常管理,注重多渠道发现问题。该县组织部在干部考察考核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如果发现干部存在苗头性问题,及时通过谈话方式予以提醒警示和告诫,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防患于未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适时启动谈话,明确预警谈话责任人。组织部干部管理、干部监督、干部考核等相关科室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根据掌握的情况,适时提出需要提醒警示谈话的干部名单和谈话建议方案,相关科室具体负责谈话组织工作,列出谈话提纲,做好专题记录。

    明确谈话内容,实行效果跟踪评价。预警谈话时,该县向谈话对象说明谈话原因,有针对性的指出需注意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要求。预警谈话实施后,要求谈话对象在一周内向县委组织部写出思想汇报,相关科室要跟踪了解谈话效果,对没有改正或改正不明显的,予以批评教育并督促改正,或做出组织处理。目前,该县已实施预警谈话2人。(记者袁佳 通讯员郝建新)

相关新闻

卢龙县“三色预警”前移干部监督“关口”

2015-12-03 09:37:58

为进一步畅通干部监督渠道,卢龙县建立“三色预警”干部监督制度,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预防为主、事前监督为主开展干部监督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实现干部监督“关口”前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