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邯郸邱县好人馆(组图)

2016-01-05 10:20:3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元旦前夕,全市首家新落成的邱县好人馆对外开放。在这里,一个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犹如一束束阳光暖透人心,让人感动

    走进邯郸邱县好人馆(组图)

全县11位“中国好人”感人事迹,组成“中国好人风采墙”。杨勇摄

    元旦前夕,全市首家新落成的邱县好人馆对外开放。在这里,一个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犹如一束束阳光暖透人心,让人感动。

    小县涌现11位“中国好人”

    坐落在邱县宣传文化中心的邱县好人馆,整体布展形成“道”字结构。通过图片展示、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追溯邱县好人文化根源,普及好人事迹,全面展示了邱县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效。

    步入好人馆大门,迎面是一面可以旋转的屏风墙,“邱县好人馆”五个大字赫然入目。大门两侧是红色的大字:“好人的标准是什么”,让人在驻足之余,发人深省。

    踏入展厅,全县11位“中国好人”感人事迹,组成“中国好人风采墙”。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无声地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崔延庆,挥舞着铁锹,义务修路,造福群众,年近八旬依然不停不休;

    77岁的路秀兰,几十年如一日,伺候瘫痪的婆婆,诠释孝爱真谛;

    乡村老党员张俊堂,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毅然捐献眼角膜作为生命的最后奉献;

    五旬农民贾银堂,冰水中勇救两落水儿童;

    “最美乡村医生”路永全,两天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上演生命速递;

    特教教师董俊平,21年情暖210名残疾儿童……

    好人的标准是什么?邱县11位“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无不诠释着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勤劳节俭、助人为乐的仁爱大义和奉献精神。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开启“三启模式” 降低企业涉税风险

2016-01-05 10:06:52

邯郸邱县国税今年以来开启“三启模式”,进行评估自查,降低棉纺行业涉税风险,助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邯郸邱县精准发力引进京津食企 力促企业转型升级

2016-01-04 09:49:49

马大姐食品产业园只是邱县经济建设的一个缩影。自2014年底以来,不到一年时间,邱县凭借精准定位、精准服务和政策支持,引来3家北京知名企业投资40多亿元,致力建设食品产业基地。

台湾客商来邱县洽谈有机农业休闲农场建设项目

2015-12-31 16:02:13

会上,客商胡志敏等一行6人,分别讲解了有机农业发展思路和投资意愿,展示了在农业休闲庄园的种植、养殖模式和取得的成果。

邱县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议

2015-12-31 15:59:05

会上,就迎接省市大气污染考核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印发了邱县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文件。

邱县着力创建“四美”校园促和谐

2015-12-31 15:55:42

加强卫生管理,实现“环境美”。积极开展卫生常识普及教育,采取日常督导和集中考核的方式,不定期对学校卫生情况进行督导考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