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邯郸魏县小麦玉米种植面积125万亩 亩产1013公斤

2016-01-05 10:26:3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2015年,邯郸魏县小麦玉米种植面积125万亩,平均亩产1013公斤,增幅3%。

    2015年,邯郸魏县小麦玉米种植面积125万亩,平均亩产1013公斤,增幅3%。

    据介绍,去年以来,魏县始终把粮食生产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以实施高产创建为抓手,以惠民增收为目的,加大政策扶持,整合项目资金,强化责任落实,全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该县成立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在春管、“三夏”生产、“秋冬种”等关键节点,组织召开技术培训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该县农牧部门农技专家不间断深入示范方、田间地头,指导各项具体农事工作,帮助解决粮食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加强培训,全面提升农民种粮水平。该县多次组织召开由各示范方涉及村、科技示范户和主管农业副乡镇长参加的技术培训会,并在粮食生产的关键时期,抽出技术骨干组成技术服务组,深入全县各乡镇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去年,该县累计举办各类技术培训会90余场次,发放技术资料20多万份,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次。

    推广集成技术,保障粮食生产。该县7个基层农技推广区域站,大力推广优良品种、测土配方施肥、小麦高产节水等先进实用技术,为夺取粮食生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2015年,优种覆盖率95%;推广小麦测土配方施肥面积64万亩,玉米测土配方施肥面积61万亩;推广“一喷三防”和统防统治技术做好病虫害防治,已组建专业化机防队伍40多个,发放补贴物资130多吨,全面提高了防治效果,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了保障。(张佩李根强郭海民)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紫荆花园取暖温度低 逐户检查

2016-01-05 10:02:03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魏县紫荆花园每年温度不超于15度 取暖费照收”的问题,邯郸市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协调,物业公司表示可对温度不达标的业主逐户进行检修,温度仍不达标的,给予减免取暖费。

邯郸魏县开展“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6-01-04 15:52:15

节前,邯郸魏县食药监局开展了“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魏县洁净型煤推广量全市领先

2015-12-31 14:56:05

在魏县洁净型煤配送中心内看到,洁净型煤加工设备通过粉碎、清洗、脱硫、锻压、烘干等系列先进工艺加工而成的洁净型煤,其环保、节能、降耗等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魏县申文堂获评中国网事·感动河北十大网络人物

2015-12-31 10:17:16

“中国网事”年度网络人物评选由新华社主办,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以草根英雄为宣传对象的品牌活动。“中国网事·感动河北”是该栏目在河北的延伸,今年是第三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