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政法工作亮点纷呈 “三网合一”提升群众安全感

2016-01-05 14:16:5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邯郸市委政法委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队伍建设为抓手,带领全市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优势

    2014年初,省委政法委出台《关于为全省“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治理环境污染”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司法服务的意见》,邯郸市认真贯彻落实,效果明显。

    开通涉大项目和涉及环境案件“绿色通道”,对涉及大项目建设和涉及环境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制度,对涉及企业因转变发展方式而产生的纠纷、案件,依法妥善解决。

    坚持“涉企安全隐患必除、涉企案件必破、涉企求助必帮”原则,全力保障和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及重点项目建设。公安机关研究出台十项服务经济发展和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审批程序,打击违法犯罪,规范执法流程,优化行政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如群众身份证“满意拍”“扫一扫”和双屏办公做法全省推广,国内首创研发“刷脸入住”的旅店入住人员实名核验系统、交通疏导“借道左转”获得国家专利并推广应用,天网工程、人口管理系统两项科技项目获得审核通过,城区网格化巡控经验在全国推广。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努力维护有利于资本存活和增长的市场环境。严厉打击经济转型引发的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及时处理危害社会稳定的轻微刑事案件,尽量防止社会矛盾和隐患的发生。

    邯郸市政法部门大力改善窗口办事环境,落实“首问”和“一次告知”责任制,推行优化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五年来,全市法院系统依法审结企业重组兼并、破产改制、产权股权转让案件312件,支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淘汰落后产能,鼓励科技创新。

相关新闻

侯亮: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锻造过硬的政法干部队伍

2015-12-02 11:00:57

1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侯亮就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工作到市政法系统调研,了解全市政法系统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市政法部门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提升工作水平,锻造一支过硬的政法干部队伍。

衡水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2015-11-17 16:42:48

(记者张月亭)近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就更好地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北省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15-11-13 08:15:32

11月12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政法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懂学透、武装头脑。

孟建柱: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做好政法工作

2015-11-05 23:46:31

1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中央政法委委员汪永清、耿惠昌、吴爱英、杜金才、陈训秋、王宁、傅政华和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