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开展异地办理身份证

2016-01-06 14:23:0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据悉,武安市公安局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于去年12月7日迅速开展了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该局专门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户籍民警参加了市公安局组织的集中培训。

    日前,秦皇岛的刘女士满怀欣喜地来到邯郸武安市公安局集中办事服务大厅,顺利领到了在该市办理的居民身份证。这是该局办结的首个“异地办证”业务,标志着省内所有在武安市人员均可以就地办理身份证了。

    据悉,武安市公安局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于去年12月7日迅速开展了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该局专门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户籍民警参加了市公安局组织的集中培训。同时,该局利用电视、报纸、手机平台、互联网等新闻媒介向社会公布了这一惠民举措。

    按照相关规定,武安市目前受理的异地办证范围为:具有河北省常住户口、离开户口所在地跨县(市)就业、就学、居住1个月以上的公民;异地办证业务流程主要包括资格审查、信息受理、确认缴费、审核签发、制证分发、签收分发等6个步骤;“异地办证”的收费标准与普通二代身份证收费相同。为了便于群众查询证件办理状态,申领人回执单上增加了二维码查询功能,通过扫描关注“邯郸户政”公众号,就可以及时掌握相关证件办理的进度。

    目前,该局已成功发放异地办理的居民身份证3张,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籍学强)

相关新闻

快来看!石家庄肉菜有了身份证 盘中餐来源可查

2016-01-04 18:20:57

按照要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信息依照程序向全社会公开,公布的介质为流通节点企业查询机、网站等,消费者可凭追溯码在这些场合的查询终端追溯有关信息。据统计,活动期间,塔北路菜市场单日交易数据量逾千条,共有两千余名市民参与抽奖,体验“流通千万里,追溯零距离”带来的安全便捷。

霸州实现身份证照片自助“满意拍”

2016-01-04 10:17:52

记者了解到,我省推出便民措施,实现身份证照片“满意拍”。拍摄3张照片后,自行选择最满意的一张作为身份证上的照片,由电脑自动生成为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再由户籍民警上传至系统,居民再录入指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