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帮促贫困群众就业创新

2016-01-07 09:57:2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广平大力实施就业扶贫工程,采取强技能、搭平台、送岗位、放贷款等方式,精准发力,帮促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

    2015年以来,邯郸广平县把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作为治理贫困问题的一把“金钥匙”,大力实施就业扶贫工程,采取强技能、搭平台、送岗位、放贷款等方式,精准发力,帮促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

    为提高贫困群众自我脱贫能力,该县为1000余名贫困群众制定了针对性的培训计划,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依托县培训中心和其他社会培训资源,开展了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美容美发、电子电工等各类培训20余期。为搭建就业平台,积极举办扶贫对象就业援助和园区企业“送岗下乡”招聘会、对接会等,并鼓励创业者在乡镇创业,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通过开发保安、保洁、协理员等基层岗位,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此外,该县还积极实施贫困劳动力创业培训与创业担保贷款联动机制,形成“创业培训+创业贷款+跟踪扶持”的互动模式,实现全方位配套服务,扶持贫困人口创业80余人,发放贴息贷款400余万元,带动贫困人口就业520人。(李艳庆史欢欢)

相关新闻

中韩有机农业基地落户广平

2016-01-06 08:40:24

2015年12月30日,广平县与韩国韩泰株式会社、韩国农协等签署中韩有机农业综合产业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有机农业种植、加工、储存、销售、技术推广及电商、城镇化等领域展开合作。

河北广平趣味运动会

2016-01-04 09:17:05

近日,河北省广平县童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趣味运动会,快乐迎新年”活动,以运球投篮、担乒乓球、背球接力、脚担横杆等妙趣横生的项目,让师生在运动和快乐中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邯郸广平环城水系实现全线通水

2015-12-30 08:57:34

日前,广平县环城水系工程全线通水。该工程全长12.6公里,从东风渠引水,利用“引黄入冀”和卫河、岳城水库的水源,年过境水量1亿立方米,通水历时200天以上。

广平小老板返乡当“羊倌” 年获利上百万

2015-12-29 11:20:24

广平县平固店镇西王封村村民马瑞峰原本承揽水利和消防工程,创业成功后,以一颗带领家乡人民致富的心,返乡创办了河北德牧养殖有限公司,在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30余户群众走上了致富路。下一步,他将延长产业链条,实施养羊、屠宰、深加工、餐饮一条龙经营,以带动更多的乡亲发“羊”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