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启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

2016-01-07 09:57:1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月5日上午,邯郸武安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启动仪式在该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标志该市打通电子商务进农村“最后一公里”正式进入运行阶段。

    1月5日上午,邯郸武安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启动仪式在该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标志该市打通电子商务进农村“最后一公里”正式进入运行阶段。

    这是武安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一个缩影。武安农特产品资源优势明显,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全省50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之一。该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市建设1个电子商务中心,22个乡(镇)级电子商务网店,400—500个村级电子商务网店。力争到2017年底,培育销售额超亿元的本地电子商务企业2—3家,培育5—10个系列农产品品牌。运营模式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通过搭建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乡(镇)级电子商务网店、村级电子商务网店,突破信息和物流的瓶颈,实现土货进城、洋货进村的“双向流通”。作为该项目运营商,雅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武安小米、核桃、龙仓油、晶品果业核桃油、武安酒等地方特产为突破口,向全国乃至全球推广武安品牌。

    据悉,该市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总规划占地800余亩,总投资26亿元,拟分期分批完成,一期工程占地220亩,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已正式营业;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占地2000平方米,可容纳500余人入驻,已正式投入使用。(记者程益聪 通讯员王海波)

相关新闻

扩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点 赢得外贸新优势

2016-01-07 09:18:08

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先行试点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初步探索出的相关政策体系和管理制度,向更大范围推广。

宣化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司成立 13个乡镇设代购点

2016-01-05 14:38:45

近日,宣化县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标志着该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建设工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邯郸魏县首家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2016-01-05 10:39:53

首家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的建成开业,标志着该县扶贫工作主导的电子商务进农村迈出实质步伐,拉开了扶贫村农民“触网”的序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