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2015年建设亿元以上项目32个

2016-01-07 10:36:1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2015年,邯郸广平县紧紧围绕打造开放广平、建设幸福鹅城奋斗目标,坚持开放立县、工业强县、项目兴县,咬定项目不放松,持续开展项目攻坚。

    2015年,邯郸广平县紧紧围绕打造开放广平、建设幸福鹅城奋斗目标,坚持开放立县、工业强县、项目兴县,咬定项目不放松,持续开展项目攻坚。截至目前,共建设亿元以上项目32个,争列省重点项目2个、市重点项目14个、市“双三十”重大项目3个。预计全年,省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0.4亿元、40.6亿元,占年计划的118%、115%。

    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广平县围绕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绿色食品等三大主导产业,实施了项目建设“315”工程,即重大开工在建项目15个、重大竣工投产项目15个、重大前期项目15个,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提升项目规模和质量。总投资10亿元的极度节能磁电车、总投资11亿元的广兴农机装备、总投资10亿元的英利光伏发电、总投资10亿元的嘉瑞生物科技、总投资20亿元的绿色装饰材料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全部实现投产。总投资10亿元的燚泰特种电缆、总投资5亿元的迈亚医疗器械等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总投资50亿元的嘉禾美日木业、凯祥萤石加工、城东商贸市场等前期项目签约落地。

    着力引进大资本。广平县围绕汽车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绿色食品、家具制造等优势产业成立了6个招商分局,建立了县情资源库、招商信息库、客户资源库和外来投资企业库,重点瞄准国内外500强和行业百强企业进行对接,全力引进重大招商项目,以重大优质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强与北京、天津等地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行业商会对接,强化信息沟通,着力引进大项目和项目集群,先后引进了北京家居产业集团、江苏舜天新能源、英利集团等一批大企业落户广平,目前,正在与新恒基、吉利集团等企业洽谈对接。对于重大合作意向,该县派专人负责盯紧盯死,争取有实力的大资本入驻。

    持续加大项目攻坚力度。广平县今年持续开展项目攻坚月活动,坚持“领导分包、过堂会审、健全机制”三措并举。该县对重点项目进行县级领导分包,每天都要深入项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重大攻坚难题,县委书记、县长亲临一线现场办公;坚持两天一过堂,分包县领导、各部门对照任务目标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县长进行点评;健全工作机制,对攻坚任务完成情况,一天一通报,加大宣传造势,为项目攻坚减阻力、增动力,保证了各类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

    坚持一站式帮扶。该县积极破解制约项目发展的土地、资金等因素。一是创新项目服务。成立项目落地审批、项目代办服务、项目建设服务“三个小组”,按照“两个零接触(项目业主不与征地群众接触、不与审批部门接触)”要求,为新落地项目全程代办各项手续。二是创新融资平台。县政府每月召开一次政银企对接会,组织县内外金融机构到经济开发区企业实地考察,开展有针对性对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积极用好“金财通”、“助保贷”两个融资平台,由县财政注资1000万元,联合担保机构、金融机构,共同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积极协调银行除对企业不动产抵押外,探索将企业经营权、物权、专利权等有效资产用于贷款担保,扩大抵押范围。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和在建项目协调融资3.5亿元。

    园区建设大投入。该县着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完成了极度大道、文安大街、昆山路等道路建设和绿化亮化,改造道路两侧的供排水管网,实现了雨污分流,建成了4家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和专家公寓等配套设施,启动了城南第二污水处理厂和东张孟东开污水处理厂建设,收储土地近2000亩,园区基本实现了“七通一平”。同时,县财政投资1.1亿元建设了广平科创中心,出台了青年创业团队引领计划,积极吸引大学生团队、企业家、经商人员来广平创业,在厂房、资金、政策等方面搞好帮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服务平台。(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李艳庆 刘平安)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帮促贫困群众就业创新

2016-01-07 09:57:26

广平大力实施就业扶贫工程,采取强技能、搭平台、送岗位、放贷款等方式,精准发力,帮促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

中韩有机农业基地落户广平

2016-01-06 08:40:24

2015年12月30日,广平县与韩国韩泰株式会社、韩国农协等签署中韩有机农业综合产业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有机农业种植、加工、储存、销售、技术推广及电商、城镇化等领域展开合作。

河北广平趣味运动会

2016-01-04 09:17:05

近日,河北省广平县童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趣味运动会,快乐迎新年”活动,以运球投篮、担乒乓球、背球接力、脚担横杆等妙趣横生的项目,让师生在运动和快乐中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邯郸广平环城水系实现全线通水

2015-12-30 08:57:34

日前,广平县环城水系工程全线通水。该工程全长12.6公里,从东风渠引水,利用“引黄入冀”和卫河、岳城水库的水源,年过境水量1亿立方米,通水历时200天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