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以“联”倡“廉”

2016-01-07 10:45:0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构建一个阵容强大的廉政楹联文化阵地,该县建设了多个廉政楹联“示范点”,分别在成安县人民广场、十二生肖公园、北湖公园等公众活动场所,挂贴古今优秀的廉政楹联。

    每到晚上,在邯郸成安县城的城标路上,一条粉红色的灯带格外吸引眼球,那是由84块楹联灯箱装扮而成,这条道路是距离县委县政府最近的一条街,也是很多党员干部上下班必经的一条街。

    “我们就是要让每个党员干部在上班前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在工作岗位上要清廉务实。回到家里也要紧绷廉政弦。”成安县委书记王现坤如是说。

    为构建一个阵容强大的廉政楹联文化阵地,该县建设了多个廉政楹联“示范点”,分别在成安县人民广场、十二生肖公园、北湖公园等公众活动场所,挂贴古今优秀的廉政楹联,打造廉洁碑、廉洁亭、楹联长廊等廉政教育示范点,让干部群众在生活休闲之余,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该县联合城管、建设部门,在城标路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路灯、路牌、门市牌匾等设施,粘贴廉政楹联标语、设置廉政楹联广告牌,打造了一条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廉政文化街道。同时该县设立廉政楹联“展示台”,将廉政楹联融入红色文化、禅宗文化,依托毛主席视察成安纪念馆、禅宗二祖寺等旅游资源,专门开辟廉政楹联书法展区,以文化建设推动廉政教育效果。成安在全县精选化店村、东大姑庙、北漳村等20个楹联文化基础较好的村,开展楹联讲座、楹联交流会,培养楹联文化户,并在培训过程中重点融入反腐倡廉内容,引导村民通过廉政楹联创作,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形成廉荣贪耻的基层社会风气。该县还举行了廉政楹联进“学校”活动,在全县中小学创建廉政楹联书法示范点,开设楹联书法课程,定期聘请知名楹联书法人士到学校进行授课,并注重把廉洁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以楹联这一新颖形式,引导教师、学生接受廉政教育,带动家庭、影响社会。该县依托机关单位集中办公模式,将廉政楹联送进机关,在县行政服务大楼张贴廉政楹联标语500余幅,时时警示和教育机关干部廉洁从政。

    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各种廉政楹联展12次,收集展出廉政楹联1500余幅,组织各种楹联文化巡展192场,观看群众99800余人次,其中党员干部12800余人次,先后有720余人参加廉政楹联创作,出版了《成安县首届“中国梦·廉洁情”廉政楹联书法大赛作品集》,并发放到基层,在全县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常虎涛 韩洪涛)

相关新闻

廊坊市印发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

2016-01-07 10:29:49

“两个责任清单”的出台实施,标志着廊坊在全面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上又向前迈出了坚实步伐。

衡水市阜城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2016-01-06 16:38:55

近来,衡水市阜城县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强基固本的一项重大举措,多措并举,强力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