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规范火锅店经营 没收问题火锅底料12公斤

2016-01-07 10:48:5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广平县通过严把食品原辅料来源、餐厨废弃物流出和备案登记三道关口,规范火锅店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倾力打造安全的火锅消费环境。

    寒冬时节,火锅产品不断“走俏”,为切实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规范火锅店经营行为,邯郸广平县通过严把食品原辅料来源、餐厨废弃物流出和备案登记三道关口,规范火锅店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倾力打造安全的火锅消费环境。截至目前,该县已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火锅店及火锅类经营者23户次,立案3起,依法没收问题火锅底料12公斤。

    该县重点检查火锅底料、调料等食品原料进货渠道是否合法,食品原料进购有无查验登记,有无存在违法添加非使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其次是严格把好餐厨废弃物流出关口,重点检查是否与有资质的回收企业签订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收运处置协议,是否存在利用餐厨废弃物加工“地沟油”隐患。此外,该县还严格把好相关备案登记关口,重点查看自制火锅底料、自制调味料中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是否实施备案及公示,厨房废弃物是否建立登记台账,并将废弃物流向、用途等主要信息予以公示。(李艳庆 秦珊珊 袁志景)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2015年建设亿元以上项目32个

2016-01-07 10:36:16

2015年,邯郸广平县紧紧围绕打造开放广平、建设幸福鹅城奋斗目标,坚持开放立县、工业强县、项目兴县,咬定项目不放松,持续开展项目攻坚。

邯郸广平帮促贫困群众就业创新

2016-01-07 09:57:26

广平大力实施就业扶贫工程,采取强技能、搭平台、送岗位、放贷款等方式,精准发力,帮促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

中韩有机农业基地落户广平

2016-01-06 08:40:24

2015年12月30日,广平县与韩国韩泰株式会社、韩国农协等签署中韩有机农业综合产业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有机农业种植、加工、储存、销售、技术推广及电商、城镇化等领域展开合作。

河北广平趣味运动会

2016-01-04 09:17:05

近日,河北省广平县童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趣味运动会,快乐迎新年”活动,以运球投篮、担乒乓球、背球接力、脚担横杆等妙趣横生的项目,让师生在运动和快乐中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