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扶贫干部到农家

2016-01-08 10:33:1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肥乡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走进贫困户、共谋脱贫路”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50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

    为让全县贫困群众都能走上致富路,邯郸肥乡于2015年12月19日至2016年1月18日,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走进贫困户、共谋脱贫路”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50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并掌握每一户贫困家庭的真实情况,拿出具体脱贫方案,选择帮扶路子,实施精准扶贫。

    为确保活动实效,该县细化量化目标任务,明确每名领导干部走访调研的乡村和对象,分包到户,责任到人。其中,每名县级干部走访10到15户,科级干部走访5到10户。通过“一看、二算、三访”的形式,摸清走访对象家庭情况,测算出走访对象的家庭收入和支出状况,并与村“两委”干部、乡镇包村干部和群众代表深入座谈,多渠道了解掌握走访对象真实家庭信息,同时撰写走访日志和调研报告,建立扶贫档案,为每个贫困户建立档案,动态记录贫困户现状和脱贫过程,梳理分析出共性问题、个性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决策依据。

    目前,该县已对全县265个村2722个困难家庭的10006位贫困群众进行了走访,共撰写走访调研日志2266篇,制定脱贫方案1898个,受益困难群众达8000余人。(李晓燕 佘志娟)

相关新闻

邢台临西县精准扶贫效果好 户均年增收1.8万余元

2016-01-08 09:53:48

临西县摇鞍镇李庄村箱包加工厂内,来自该村贫困家庭的妇女在赶制箱包产品。

深州发展五大产业积极推进产业扶贫

2016-01-08 09:27:03

    近年来,衡水市深州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着力发展苗木花卉、果品、瓜菜、养殖及花生购加销五大产业,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脱贫致富。

平山扶贫资金“孵”出幸福家园

2016-01-07 15:29:47

平山县抓住作为石家庄市唯一的“国家光伏扶贫试点县”的有利时机,重点扶持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项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