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民政局《追忆英烈——武安抗战英烈传》出版

2016-01-08 14:39:22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由邯郸武安市民政局编纂的《追忆英烈——武安抗战英烈传》,经解放军出版社编审正式出版,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近日,由邯郸武安市民政局编纂的《追忆英烈——武安抗战英烈传》,经解放军出版社编审正式出版。这是该局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完成《战争记忆——武安老革命军人风采录》一书的编纂工作后,又推出的一部以战争军事、革命英雄为题材的作品,成为宣传武安革命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又一部专著,两者堪称“姊妹篇”。

    该书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抗战烈士》,共收录了全国著名抗战烈士武伦佩、谢家庆、范子侠、鲁雨亭、瞿坚白、贺进、鲍玉珍等41名抗战烈士的英勇事迹;第二部分为《抗战英雄》,收录了抗日名将王天祥、全国劳动英雄刘贵福、著名太行纺织英雄郭恒的、杀敌英雄孔柱的、刘二堂等11名英雄模范人物;第三部分为《武安抗战烈士英名录》,收录了在八年抗战期间,在武安牺牲及武安籍牺牲在外地的1300多名抗战烈士的姓名、籍贯、职务、入伍时间、牺牲地及牺牲时间等基本信息。(王海波赵永安张红军)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大车扰民 安排安装限高设施

2016-01-07 19:23:17

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为彻底杜绝大货车驶入该路段,2015年12月中旬,武安交警大队安排秩序科进行了实地察看,已安排施工人员在市南二环路安庄十字路口北口安装限高设施,争取在近期安装到位。为彻底杜绝大货车驶入该路段,2015年12月中旬,武安交警大队安排秩序科进行了实地察看,已安排施工人员在市南二环路安庄十字路口北口安装限高设施,争取在近期安装到位。

邯郸武安实施精准扶贫 10967个贫困对象获帮扶

2016-01-07 10:43:04

    目前,该市4844名帮扶干部全部和4844户贫困家庭、10967个贫困对象进行了深入对接,正式开始实施精准扶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