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残联特困残疾人获赠“暖心家电”

2016-01-14 11:15:4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月12日上午,涉县残联举办了大型“扶残惠民”家电捐赠活动。全县20名特困残疾人获赠洗衣机15台,电视5台。

    “咱家终于有了大彩电,今年啊,可以在家看春晚了。”抱着邯郸涉县残联捐赠的电视机,涉县辽城乡塔坡村特困残疾人曹恩娇喜出望外。1月12日上午,涉县残联举办了大型“扶残惠民”家电捐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涉县残联联合深圳创维集团、涉县三联集团举办,活动共向全县20名特困残疾人赠送了洗衣机15台,电视5台。另外,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空调等10款家电还专门针对特困残疾人,每台优惠600至700元,总价值约100万元。“优惠后的家电价格全都低于了成本价,我们就是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这些弱势群体,让他们温暖过冬,快乐生活。”该县残联理事长吕学叶介绍说。

    近年来,该县以“康复一人,造福一家”为指导思想,开展脑瘫儿童治疗、低视力康复、假肢装配等各项康复工作,通过多方投入,加强对残疾人的救助。

    截至目前,该县共为贫困残疾人发放轮椅、腋杖、盲杖等辅助器具等215件,73人得到眼角膜筛查矫正。全县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已达到救助全覆盖,1110名享受低保的重度残疾人领到生活补贴。(冯晓广)

相关新闻

涉县发展循环经济推动绿色发展

2016-01-13 11:07:23

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涉县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在绿色转型中寻找发展动力,目前已有20多家央企、“国字号”和知名民企落户,2015年签约项目100多个,总投资650多亿元。

走进涉县王金庄村:太行深处的“石头世界”

2016-01-14 08:54:41

王金庄村南北各有一座东西走向的山峰(南坡山、北坡山),村被两山相夹,俗称“两山夹一沟”,村落呈一条龙状,有众多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王金庄的民居,既有共性,又不乏个性,建筑布局灵活多样,除地基街道有统一规划外,其余依据地形,一律自由安排。

邯郸涉县50亿元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

2016-01-13 10:29:28

该项目选址在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占地300亩,总投资50亿元,由福建福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年产3万台新能源汽车驱动总成,2.5万套车用空调系统和2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线。

邯郸涉县国地税开展深度合作 追征税费款156.23万元

2016-01-13 10:19:41

近日,涉县国地税签署《涉县国地税关于深化税收业务协作的意见》,从五方面深入推进协作。目前两部门对11户企业联合开展纳税评估,累计追征税费款156.23万元。

涉县更乐镇文化站建成启用

2016-01-13 09:32:13

  1月7日,涉县更乐镇文化站建成启用。文化站包括历史、民俗、美丽乡村、现代综合4个展厅及图书、培训、文体等7间高标准房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