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14校图书馆达省一级标准 中小学藏书140万册

2016-01-14 14:03:3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记者从邯郸县教育局获悉,全县中小学校藏书量达140万余册,生均达到40余册以上,14所学校达到省一级图书馆标准,其中8所配有开放式书吧。

    记者从邯郸县教育局获悉,全县中小学校藏书量达140万余册,生均达到40余册以上,14所学校达到省一级图书馆标准,其中8所配有开放式书吧。日前,邯郸县顺利通过省政府组织的2015年义务教育均衡暨普高督导验收。

    “看书、查资料,真方便。”在邯郸县实验小学“韵泉坪”开放书吧,中午和下午放学后,这里便汇聚了全校的“书虫”。该书吧与南教学楼相连,与图书馆西侧相通,书吧面积约400平方米,环境优雅。据悉,该校图书馆属省一级标准,藏书12万余册,并装有10万余册电子图书书库,书吧与图书馆连成一体后,成为全省校园最大的开放式读书阅览场所。

    近年来,邯郸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大幅提升办学条件,积极推行人文关爱,打造书香校园。仅2015年,邯郸县财政就直投1500余万元用于教育装备上档升级,此项工作在全市各区县名列前茅。

    据介绍,长期以来,开放式书吧不仅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了知识的营养,深层影响了孩子们良好习惯的养成,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教师团队的知性和学养。(记者秦小虎通讯员陈建刚耿志英)

相关新闻

38年不变拥军情——记邯郸县拥军模范张家增

2016-01-13 09:32:10

从1978年至今,38年奔波于军营走访慰问,20多万元积蓄用在拥军优属、国防教育上,创办起5个红色展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家增,这位邯郸县东辛庄村的74岁老人,把爱国拥军视作毕生追求,践行着“能活100岁、拥军100年”的誓言。

邯郸县首家电商服务站上线运营

2016-01-13 09:32:05

近日,邯郸县首家电子商务服务站在该县河沙镇上线运营。作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邯郸县发挥供销社贴近农村、服务三农的传统优势,打造现代化综合电商平台。

邯郸县集中整治“舌头市场”

2016-01-12 14:34:52

    春节临近,许多市民已准备采购年货。邯郸县辖区内的东柳林、家和路、滏漳路等农贸市场的人流量明显增多,同时市场周边的一些流动摊点经营秩序混乱,出现场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吐舌头”现象,不仅影响了行人通行,而且严重破坏了市场周边的市容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