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邯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实体项目组决赛落幕

2016-01-15 14:18:33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月8日,第六届邯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实体项目组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张亚普的“张小生包子铺”项目获得实体项目组冠军。

    记者从邯郸团市委了解到,1月8日,第六届邯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实体项目组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张亚普的“张小生包子铺”项目获得实体项目组冠军。

    据了解,大赛分实体运营项目组和创新创意组。实体项目组有11个创新创业项目进入决赛,项目涉及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移动互联网终端平台、网络营销系统架设、养老康复机构建设、工业和家庭空气污染治理设施等多个领域。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获奖选手获得相应奖金的同时,还可获得邯郸银行10万元-50万元的贷款扶持,符合条件的项目可入驻经团市委推报、团省委认定的4家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此外,在创新创意组比赛中,“蔚祥剪纸私人订制平台”项目获得该组一等奖。

    大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得到了团市委、邯郸银行等多方面的帮助和支持,让他们更加坚定创业的理想。据悉,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展6年来,已有1100余个创业团队参与,累计受奖、受助青年500余人,累计发放奖金130余万元,为创业青年争取贷款支持1020余万元,帮扶350余人成功创业,直接带动就业5200余人。(记者关昕)

相关新闻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争创智慧能源示范区

2016-01-15 14:15:46

1月9日,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节能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节能协会将通过示范推广节能与环保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推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协助开发区创建国家级智慧能源示范区。

邯郸魏县打响城乡环境秩序集中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6-01-15 10:16:50

在城区环境秩序整治上,该县以县城主城区龙乡大街、望远街、魏都大街、礼贤街、开元路、魏州路、东壁路、洹水大道“四纵四横”街道为重点,同步推进背街小巷治理。

邯郸广平:1.6亿打造碧水蓝天

2016-01-15 10:13:03

邯郸广平县环保综合投入达1.6亿元,实施六大工程,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06天,8至12月份优良天数为53天(2014年8月份之前无监测数据),较上年同期增加26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