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奶爸给7个月儿子写51封家书 传统方式感动网友

2016-01-19 14:27:15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武安小伙儿孟令嘉却想用这种温馨而传统的方式,表达对2015年的6月17日出生的儿子的爱,从儿子出生到现在,孟令嘉已经写了51封,他还把这些家书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中,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和好评。

邯郸奶爸给7个月儿子写51封家书 传统方式感动网友

    “血缘,不是你在我身边有多少安全感,而是我们在一起,分担了许多彼此的不安。血缘,是一种交换,我给你的是陪伴,你给我的是豁达和重生。”这是邯郸武安一位年轻的奶爸孟令嘉写给儿子叮当的第50封家书中的句子。多年前,家书是一个人远在外地时,与家里人互通音迅的必要工具。可在通讯发达的今天,写家书,已成为“罕见”的事情。但是武安小伙儿孟令嘉却想用这种温馨而传统的方式,表达对2015年的6月17日出生的儿子的爱,从儿子出生到现在,孟令嘉已经写了51封,他还把这些家书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中,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和好评。

    孟令嘉是武安本地人,30岁的他是一名专业的摄影师。

    提及写家书的原因,孟令嘉说:“每一封家书都是我最真实的情感,灵感来源于我对孩子的爱,家书中所说的道理不一定都对,但却包含了我对他美好地祝福和希望。条条大路通罗马,他会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路,长大了,也可能会离开我去远方更广阔的天地发展,无论怎样,我希望我的心能一直陪着他,陪着他快乐健康地成长。”

    从2015年6月17日,叮当出生的第一天到2016年的1月18日,孟令嘉一共写了51封家书,在家书中,有对叮当的思念、期望,也有想和叮当分享的成长经历等等。“我会坚持写完陪伴叮当的所有时光,直到再也提不起笔为止。”小孟告诉记者。 (记者关昕)

相关新闻

93岁感动中国老人离世 葬礼简朴触动心灵(图)

2016-01-18 11:33:44

18日上午,感动中国老人刘盛兰的遗体告别仪式在烟台招远殡仪馆举行。上午9点,烟台招远殡仪馆内,哀乐低回,四面八方的人们穿过风雪陆续赶来,来送拾荒助学“感动中国”的老人刘盛兰最后一程。

烟台“感动中国”刘盛兰老人今晨安然离世 享年93岁

2016-01-18 09:36:38

记者今日从烟台招远市宣传部获悉,“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刘盛兰老人因高龄多脏器功能衰竭,于2016年1月16日5时30分在龙口市人民医院安然离世,享年93岁。

石家庄一男子酒后乘车失态 热心司机让他感动

2016-01-15 16:14:06

一名男子,因为喝醉了酒在公交车上举止失态,最后还瘫倒在了车上。1月11日21时许,当公交45路车的司机冯师傅驾车行至美丽华大酒店站位时,车上上来了一位满身酒气的男子。

河北承德:上门女婿尽孝25年如一日 感动十里八乡

2016-01-14 15:31:33

在农村,有“招女婿,耍把戏”的俗语,意思是说上门女婿不可靠。然而,河北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桲罗台镇桲罗台村的上门女婿袁成柱,却用亲情、爱情反驳了这句久传的俗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