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开放式书吧进校园

2016-01-19 14:54:2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据介绍,“韵泉坪”开放书吧与该校南教学楼相连,与图书馆西侧相通,面积约400平方米。该校图书馆达到省一级标准,藏书12万余册,并装有10万余册电子图书书库。

    “看书、阅读、查资料,太方便了,我现在除了上课,整天都泡在书吧里。”邯郸县实验小学的李老师在该校设立的“韵泉坪”开放书吧里高兴地说。

    据介绍,“韵泉坪”开放书吧与该校南教学楼相连,与图书馆西侧相通,面积约400平方米。该校图书馆达到省一级标准,藏书12万余册,并装有10万余册电子图书书库。书吧与图书馆联成一体之后属全省校园内最大的开放性读书阅览场所。师生持借书证可随时到书吧读书,最大限度方便和满足了师生的学习需求。长期以来,书吧不仅为孩子的成长提供营养,更有效提升了教师团队的知性和学养,也深层影响了孩子们良好习惯的养成,为其一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邯郸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2015年财政直投1500余万元用于教育装备上档升级。同时,大幅提升办学条件,积极推行人文关爱,积极打造书香校园。该县中小学共藏书130万余册,生均达到50余册,14所学校达到省一级图书馆标准,其中有8所配有开放式书吧,邯郸县实验小学就是其中之一。近日,邯郸县顺利通过了省政府2015年义务教育均衡暨普高督导验收。(赵孔阳 陈建刚)

相关新闻

邯郸奶爸给7个月儿子写51封家书 传统方式感动网友

2016-01-19 14:27:15

武安小伙儿孟令嘉却想用这种温馨而传统的方式,表达对2015年的6月17日出生的儿子的爱,从儿子出生到现在,孟令嘉已经写了51封,他还把这些家书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中,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和好评。

邯郸知名书法艺术家进军营慰问子弟兵

2016-01-19 10:11:06

近日,市文联、市书协、邯报书画院组织知名书法艺术家到邯郸预备役炮兵旅,开展“书法进军营、福字献官兵”活动,由此拉开市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的大幕。

沧州海事局第一本新版海船船员证书发放(图)

2016-01-19 09:51:43

1月15日,船员王垚拿到了新版船员证书,这是自船员管理事权由河北海事局调整下放到沧州海事局以来,沧州辖区发放的第一本新版海船船员证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