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帮扶弱势群体

2016-01-20 14:31:3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邱县民政服务大厅热闹非凡,该县县直部门的党员志愿者将捐献的过冬衣物统一交给民政局,然后发放到需要帮助的弱势人群手中。严格救灾救济款物的发放管理秩序,对受助对象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正、公平,及时将救济救助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近日,邱县民政服务大厅热闹非凡,该县县直部门的党员志愿者将捐献的过冬衣物统一交给民政局,然后发放到需要帮助的弱势人群手中。

    为了使弱势群体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该县印发了《关于向孤寡病残群体捐献过冬衣物和生活用品的通知》,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对农村孤寡病残人群开展了以“寒冬送温暖”为主题的入冬衣物和生活用品捐赠活动。党员志愿者纷纷向农村弱势群体捐赠衣物和生活用品,捐赠的物品共计1566件。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弱势群体生活问题,该县组织县民政、残联、妇联、共青团、工会等部门,建立健全了弱势群体台账,明确了帮扶内容和推进措施。严格救灾救济款物的发放管理秩序,对受助对象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正、公平,及时将救济救助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靳英杰张卿)

相关新闻

“邱县好人馆”为身边好人画像立传

2016-01-20 10:51:30

近日,邯郸市邱县好人馆对外免费开放,集中展出了当地涌现出的11位“中国好人”事迹。截至目前,邱县先后涌现出11名“中国好人”、15名“河北雷锋”、38名市级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356名“邱县好人”,位居邯郸市之首、全省领先。

邱县投用4座微型消防站

2016-01-19 14:15:13

邱县公安消防大队自去年12月以来,大力开展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目前港化工职工社区站、威利邦职工社区站、枫林湾住宅小区站、金凯悦大酒店重点单位站4座微型消防站已投入执勤。

邯郸市教育局来邱县调研校园足球开展情况

2016-01-19 14:01:15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第一中学、县第二中学、县第二中学附属小学实地查看校园足球开展的机制体制保障、硬件投入、师资配备、活动开展等情况。

邱县南辛店乡三举措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2016-01-19 13:59:27

将排查出24处环保隐患点,分别明确责任人,并整合人员力量,每个点安排2—3人盯守,确保不发生污染环境生产行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