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唐金林:坚守一线20年 危急时刻冲在前

2016-01-22 10:04:1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他,从事安保工作20余年间,参与破获在机关大院作案的案件达17起,向公安机关移交犯罪嫌疑人64人。他就是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科科长唐金林。

    他,从事安保工作20余年间,参与破获在机关大院作案的案件达17起,向公安机关移交犯罪嫌疑人64人。他就是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科科长唐金林。

    唐金林虽已年近六旬,但在他的身上始终有军人般的果敢和坚毅。工作20余年来,他始终坚持在安保一线,哪里有情况、有问题,他就出现在哪里。很多次在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时,他不顾个人安危,第一个冲上去,带领队员与歹徒进行博斗,并最终协助公安机关制服歹徒,避免了流血事件的发生,保护了现场人员的安全。谈及他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同事们没有一个不称道的。

    有一次,他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了几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家属找到他说情,要求他网开一面,并许以重金酬谢,被他一口回绝,因此遭到“仇家”的威胁和报复,就连自己的家人也无辜受到牵连,家人曾多次劝说唐金林不要再干保卫工作。面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小家和“大家”的选择时,唐金林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正是因为他的坚守,带动起科里同事的工作激情,机关的治安环境和办公秩序有了良好的改观。

    为提高安保队伍的整体素质,唐金林勇于开拓,注重从源头抓起,加大岗位培训力度,每年对保安员实施有计划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为更好发挥保卫科的安保职能,他针对不同时期的治安状况和工作实际情况,确定重点区域,调整精干力量,集中进行清理、整顿和防范,及时发现各种安全隐患,控制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在他的带领下,保卫科先后获得多项省市级荣誉:被省公安厅授予“治安防范工作先进单位”,被市政府记三等功一次,获得“全市安全防范先进单位”13次。他本人也先后获得市公安局授予的三等功三次、嘉奖一次,连续15年被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

    20余年里,唐金林从青丝到白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默默地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守护着一方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安保人员的职责与使命。

相关新闻

卡里多出三万五千元 邯郸涉县老师如数归还

2016-01-21 11:19:28

近日,邯郸涉县第五中学收到河南郑州市民马先生寄来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王美莲老师将错打入其账号的钱如数归还。

邯郸涉县乡村隧道亮起太阳能灯

2016-01-21 10:56:34

近日,邯郸涉县乡道河茅线280米长的温村隧道内,安装上了节能、环保、经济、安全的太阳能发电灯,不论寒暑昼夜,灯火通明。老百姓自此可以亮堂堂出行,再也不用摸黑钻山洞了。

邯郸涉县环保局“疏”“堵”并施治理散煤

2016-01-21 10:46:09

散煤治理成为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如何扭住这个“牛鼻子”,扼住大气污染的“咽喉”,日前,邯郸涉县环保局通过“疏”“堵”并施,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

邯郸涉县打造石岗连泉生态谷片区(图)

2016-01-21 10:41:45

“在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中,为提高村庄的整体水平,放大综合效益,我们经广泛调研和论证,高标定位,把石岗、连泉、寨上、东山等21个村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将其作为‘石岗连泉生态谷片区’集中打造。

邯郸涉县百名太行“老愚公”钎凿锤击修“天路”

2016-01-21 10:26:04

在邯郸涉县深山区后牧牛池村,上百位留守老人却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无私奉献、造福后人”:为了挽救荒芜多年的梯田,他们不计报酬聚在一起,下决心要靠凿石垒堰、手抬肩扛修建一条5000余米的上山之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