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民可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

2016-01-22 10:3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1月21日,燕赵都市报记者从邯郸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方便群众办牌办证、缴纳罚款等“车驾管”业务,邯郸交警支队开通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计本月底将开通“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赵晨光)1月21日,燕赵都市报记者从邯郸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方便群众办牌办证、缴纳罚款等“车驾管”业务,邯郸交警支队开通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计本月底将开通“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

    据了解,目前该平台已开通的业务有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驾驶证、延期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违法处理、变更联系方式、申请机动车临时号牌等业务。据介绍,预计“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将于本月底开通,随后,“驾驶人考试预约”等功能将陆续开通。

    据邯郸市交警指挥中心副主任何源介绍,该平台可供个人或单位办理相关的交管业务,使用前均需进行面签注册。其中,办理“个人面签”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而“单位面签”需携带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委托书、办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位于邯临路和谐大街路口西北角的“时代汽车广场”交警支队“网办中心”进行面签。面签注册后,市民可凭此用户名、密码登陆“河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据悉,截止目前,邯郸市机动车保有量1686260辆,驾驶人保有量1612982人,2015年新增机动车160644辆,新增驾驶人初次申领业务206235笔,群众办理补证换证业务295615笔,办理补换机动车牌证业务39273笔。随着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迅猛增加,各类交通安全服务管理业务需求也快速增长,传统的服务模式已经难以满足当前社会发展和群众关于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需求,群众办理业务不得不面临长时排队等苦恼。邯郸市交警支队为更好地推进交管信息化服务水平,解决群众办牌办证、缴纳罚款的不便和困难,随着“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全面上线,邯郸交警支队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让市民充分了感受到“互联网+交通管理创新”带来的便捷、高效服务。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六城建设绘就新画卷

2016-01-22 10:19:10

抓项目,建设全面小康的“富强之城”。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40个,其中超亿元项目20个,开工在建项目30个,竣工投产项目10个,完成投资70亿元。

“邯郸月嫂”进京打品牌

2016-01-22 10:23:36

1月21日,我市15名月嫂登上开往北京的列车,赶在春节前上岗工作。这是我市光彩家政公司春节前夕输出的首批月嫂。

邯郸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2016-01-22 09:57:55

王会勇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群众利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邯郸永年县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

2016-01-22 17:05:22

日前,民警在永年县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