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云计算中心正式开通

2016-01-23 17:1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1月22日,由中科曙光、东软集团、邯郸市政府三方共建的邯郸云计算中心举行开通仪式。据介绍,该中心的开通走在全省各地市的前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 实习生董源1月22日,由中科曙光、东软集团、邯郸市政府三方共建的邯郸云计算中心举行开通仪式。据介绍,该中心的开通走在全省各地市的前列。

    据了解,邯郸云计算中心的建设是该市在“互联网+”时代作出的重要战略举措,对于邯郸市积极对接京津冀一体化,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有重要意义。“邯郸云计算中心的顺利开通,将有利于邯郸市发展以云计算中心为核心的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产业链,有助于现代信息技术在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中的广泛应用,有效提升智慧邯郸建设水平,并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聂华介绍说。

    “邯郸云计算中心的建设走在了河北省各地市的前列”,据邯郸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冠军介绍,邯郸云计算中心目前的发展方向重点在电子政务,推动电子政务基础设施、信息等资源的共享公用。下一步将向社会、企业提供本地化、及时、便捷、高效的服务,通过互联网提升邯郸传统产业。

    此外,据李冠军介绍,为保证云计算中心在邯郸的推广应用,市政府出台《邯郸政务云中心管理办法》,明确各部门如何利用云计算中心开展业务,推进跨部门业务的整合协同。

     据了解,邯郸云计算中心机房占地1600平方米,已建成133个机柜,可为邯郸40多个委办局提供信息应用服务。目前,邯郸社保已率先迁移入驻邯郸云计算中心,养老和失业保险核心应用已经完成迁移,医疗保险数据核心应用也已进入稳步测试阶段。

相关新闻

邯郸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2016-01-23 09:21:28

2016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传导压力,保持查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将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中国梦公益广告亮相邯郸街头(图)

2016-01-22 21:15:23

1月22日,一位邯郸市民从人民路街头的“中国梦”公益广告前走过。春节临近,一幅幅带有喜庆元素的“中国梦”公益广告亮相邯郸街头。

楚国195件玉器将到邯郸过大年

2016-01-22 19:09:47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博物馆了解到,1月26日起,该馆将举办为期两个月的《荆山有玉——荆州博物馆藏玉器精品展》。届时市民可免费到博物馆观看玉器展览。

邯郸永年县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

2016-01-22 17:05:22

日前,民警在永年县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