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县多措并举促就业 新增就业4680人

2016-01-26 10:11:4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2015年以来,邯郸广平县就业局以服务百姓“就业”为宗旨,以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城镇新增劳动力和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为重点,着力抓好各项促进就业措施的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4680人。

    2015年以来,邯郸广平县就业局以服务百姓“就业”为宗旨,以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城镇新增劳动力和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为重点,着力抓好各项促进就业措施的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4680人。

    该局充分发挥企业吸纳人才的重要作用。坚持实施企业用工备案和空岗报告制度,每月派专人深入各类企业摸排用工情况,掌握用人需求;挖潜企业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的全面落实。他们还积极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及时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援助,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为了拓宽就业渠道,该局还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专场活动30场次,及时发布就业招聘信息。为了提升就业质量,他们还整合广平县就业局培训中心及两家社会培训机构,重点开展了计算机、家政、餐饮、手工等各类职业培训5000人次,逐步实现了技能就业、素质就业,提高了劳动者择业能力。

    此外,该县还积极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复转军人创业,提供政策贷款扶持,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今年以来已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500余万,帮扶150余名创业者和多家小微企业创业成功。(李艳庆史欢欢张冠军)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县6000户居民实现“煤改气”

2016-01-26 10:08:13

去年以来,广平县投资6700万元大力实施“煤改气”工程。不仅6000户居民享受到既清洁又稳定的供暖,而且全县减少煤炭使用9600吨,减排二氧化硫12吨,减排氮氧化物9.4吨。

邯郸广平县广食药监局两项工作评比名列全市第一

2016-01-25 14:29:28

近日,在邯郸市2015年度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情况的通报中,广平县食药监局在药械不良反应规定目标统计、严重病例百分比两项工作评比中名列全市第一。

2015年“最美广平人”出炉

2016-01-22 10:57:29

1月21日,广平县举办了“2015年最美广平人”颁奖仪式。这些新闻人物和道德模范成为该县干部群众看得见的、学得到的“平民英雄”,他们的“凡人善举”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广平县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安全培训

2016-01-20 09:26:06

春运即将到来,广平县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开展安全培训、对客运驾驶从业人员资质审查等措施,保障人们出行安全。图为县运管站执法人员对客运车辆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商风谦 李世超摄

广平去年投入1.6亿元实施环保工程

2016-01-20 09:21:39

2015年,广平县环保综合投入达1.6亿元,实施了六大环保工程,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06天。洁净美工程,建筑工地、市政工程严格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六个100%”标准,城区道路和外环路实现机械化清扫,每天洒水四次以上,并在重点路段设置减速带,降低车速,减少扬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