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男子ATM机上取到“大号”百元钞(图)

2016-01-29 11:20:11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据王先生介绍,当他从ATM机上将钱取出来后,发现在一沓人民币中有一个折边的百元钞票,于是就将折边展平,却发现这张人民币比其它百元币稍大一点儿,拿尺子测量后发现,这张人民币长为158mm,而正常百元钞为155mm。

    银行工作人员:是真钞!

    近日,邯郸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从ATM取款机取到了一张百元“大号”钞票,希望得到专业人员鉴定。

    据王先生介绍,当他从ATM机上将钱取出来后,发现在一沓人民币中有一个折边的百元钞票,于是就将折边展平,却发现这张人民币比其它百元币稍大一点儿,拿尺子测量后发现,这张人民币长为158mm,而正常百元钞为155mm。

    昨日上午,王先生拿着取到的“大号”钞票向记者展示。记者发现,王先生取到的钞票面值100元,为第五套人民币2005版。从外观判断,这张钞票与日常流通的百元钞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将两张钞票长边进行对比发现,王先生的这张钞票比普通的百元钞长出3mm。此外,在这张钞票的一边还有一道清晰的折痕。

    随后,记者咨询建设银行邯郸分行工作人员并鉴别钞票真伪,工作人员通过紫光灯照射鉴定,确定这张一百元“大号”钞票为真钞,可以在市场流通。那么,王先生取到的人民币是错版人民币吗?记者联系了中国人民银行邯郸中心支行货币流通处的李明,据其介绍,市场上是不存在错版币的,人民银行有严格的出钞程序,如果出现错版,不可能只出现一张,所以不会存在错版币,具体情况还要看是否人为因素造成。”实习记者曹建业

相关新闻

邯郸一男子得“错版币”如获至宝 银行:不“错”

2015-12-22 11:10:18

“你好,我手里有一张100元钱的人民币,但是它跟平日常见的100元钱不一样,我觉得像是‘错版’人民币。”近日,邯郸市民董先生打来电话向本报反映。

沧州现错版百元大钞 头像处有深色油墨线(图)

2015-12-06 11:31:35

前不久,随着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和航天纪念钞的发行,人民币收藏似乎也随之泛起涟漪。据2014年11月9日大洋网的一篇报道显示,佛山姓吴的先生收藏了一张1999版的“错版币”,以200余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神秘收藏者。

真真是极少的!男子取到疑似错版"土豪金"纸币

2015-11-24 13:39:25

11月23日上午,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小伙卿恩深刚发了工资,辛苦了一个月的他拿着银行卡来到资中县一家农村信用社,取出了2500元钱,其中包括3张新发行的人民币。据中国银行的柜台工作人员吴珍介绍,目前资中县各大银行拿到的新版人民币还不多,像卿恩深这样的取到疑似错版人民币的情况极少。

河北省平山男子银行取出错版人民币

2015-08-19 16:15:12

从银行取钱后,无意中发现其中一张百元钞有点“不一样”,这个发现让平山的李先生激动不已,由于听说过关于一张错币被鉴定价值50万元,他开始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买主,却接连遭遇拍卖公司、私人介绍所的层层忽悠。而银行给出的答复则是:钱币只有真假,并无对错。所谓“错版货币”价值多少只是传说,市民切莫迷信靠“错币”一夜致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