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电动三轮车改成“小火车” 放置煤炉装上烟囱

2016-01-29 11:22:48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记者在联纺路的一家属院内看到一辆红色的电动三轮车,仔细一看,才发现车厢后面伸出了一根烟囱,俨然一列“小火车”。

邯郸:电动三轮车改成“小火车” 放置煤炉装上烟囱

    刚刚结束的短期寒潮让不少市民感受到这个冬天的寒冷,大家纷纷用各种保暖设施抵御寒冷。但有人为了御寒,竟将煤炉搬进了封闭的电动三轮车内!如果不是记者亲眼所见,只凭传言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的。

    近日,记者在联纺路的一家属院内看到一辆红色的电动三轮车,第一眼看去,总觉得哪里不对,仔细一看,才发现车厢后面伸出了一根烟囱,俨然一列“小火车”。进到车厢里,记者闻到一股浓烈的燃煤味道,看到驾驶座旁边有一个煤炉,烟囱沿着车顶拐弯伸出了车外。车辆的主人是一位老人,看到记者异样的眼光,老人得意地称这是他亲自改装完成的。当记者问到在行驶过程中是否安全,炉子是否会烫伤人?老人自信地回答:“不会,到拐弯的地方开慢点儿,不急刹车就不会碰到炉子上。再者,炉子烧得也不是很旺,冬天穿得衣服厚,就算是碰到了也烫不着。”老人表示,在车厢里装了炉子暖和多了。

    对此,消防人员表示,小型电动三轮车内安装煤火炉非常危险,如果室内空间封闭,有可能引发煤气中毒,遇到明火,还有可能引发火灾。消防人员提醒市民,不要图方便而忽略安全。实习记者靳晓萌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团伙开着改装车偷油后拒捕(图)

2015-12-24 16:07:54

2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循环化工园区公安分局对外发布,一个在炼油厂附近盗销大货车柴油的犯罪团伙被打掉。

大爷改装三轮能生炉子看电视 DIY达人奇葩神作

2015-12-12 14:31:59

日前,山东滨州一名毕姓车主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进行了一番改装,装上烟筒生炉子取暖。

改装矿泉水瓶藏毒5千余颗 犯罪嫌疑人移送起诉

2015-12-04 16:03:17

12月4日,因利用改装矿泉水瓶贩毒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岳某在湖北省京山县被司法机关依法移送起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