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余万元财物被盗 邯郸民警千里擒贼

2016-01-29 11:25:55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015年12月10日,开发区刑警一中队接到天泽园居民徐先生报警称,当日19时许,发现家中价值50多万元的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警一中队民警赶到现场。

    开发区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涉案价值超百万元

    日前,邯郸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侦支队的协助指导下,经过缜密侦查、深入研判、细致摸排,成功抓获一名跨省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4起,涉案价值共计100余万元。

    2015年12月10日,开发区刑警一中队接到天泽园居民徐先生报警称,当日19时许,发现家中价值50多万元的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警一中队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对现场的仔细勘查、小区附近的走访调查,调取天泽园小区附近监控录像、邯郸市车辆卡口通行信息,民警迅速确定了作案嫌疑车辆的行车信息和进出路线,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邓某、张某。

    为了尽快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消除社会隐患,侦查员一边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予以缉捕,一边整合各类信息,力争摸清他们的藏身落脚之处,实施精确抓捕。经过大量的工作,获知犯罪嫌疑人邓某藏身于广东省东莞市的可靠线索后,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立即赶往东莞市。

    为了弄清邓某的真实情况,民警先期住进了嫌疑人邓某出现的东莞市大朗镇,通过连续几天的调查,了解到邓某十分狡猾,居无定所,位置来回变换,飘忽不定。但民警没有放弃,他们敏锐地意识到找到邓某的妻子是抓住邓某的关键所在。经过对打工聚集地的分析及大量的信息化比对,最终确定邓某的妻子成某在东莞市塘厦镇其弟弟饭店打工。2016年1月13日,犯罪嫌疑人邓某来到塘厦镇与其妻子成某见面,此时等候多时的民警们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成功抓获,并从其妻子成某身上找到被盗的钻戒、祖母绿等被盗物品。1月16日,民警将邓某、成某押解回邯郸。

    经审讯,民警初步掌握邓某伙同张某、成某等人流窜至广东江门恩平市、深圳龙岗区、河北衡水开发区等地多次实施盗窃,作案多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已被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司晓磊)

相关新闻

廊坊三河一男子 网吧盗窃9次终落网

2016-01-28 11:26:48

专挑网吧内上网的网民,趁他们疲惫松懈或酣睡之机,顺手牵羊盗走财物。1月24日,三河警方在燕郊某网吧抓获盗窃嫌疑人杨某某,破获盗窃案件9起。

唐山遵化中年妇女见财起意盗窃金耳环

2016-01-26 16:26:30

1月23日,遵化刑警大队民警根据某金店监控录像锁定在该店盗窃金耳环的李某,并施计将其抓获归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