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小春卷畅销国际大市场

2016-01-30 10:28:12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小小春卷,漂洋过海,走上了美、法、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居民的餐桌,年创汇300多万美元——这两年,位于成安县的河北兆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国际市场站稳脚跟,产品供不应求。

  解放思想百例

  □本报记者 赵晓清 刘剑英

  本报通讯员 赵双军

  小小春卷,漂洋过海,走上了美、法、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居民的餐桌,年创汇300多万美元——这两年,位于成安县的河北兆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国际市场站稳脚跟,产品供不应求。

  日前,我们在成安县成马路南侧的公司仓库里看到,标注有汉字“好味”的包装箱一层层码放得整整齐齐。“这批货马上要运到天津港发往澳大利亚,一个货柜20吨,每个月我们要发10个货柜。”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公司董事长马兆辉也有愁事儿,那就是产能不足。“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6月,还不断有新客户找上门要货,500多名工人已经满负荷生产,实在忙不过来了。”

  现在生意红火的兆辉公司当年却差点关门。“要不是当年放开胆子去闯,公司也就没有今天。”马兆辉说。

  2013年年初,受多重因素影响,外贸公司订单锐减,完全依靠外贸的兆辉公司一下傻了眼,订单没了,100多名工人4个月没发工资。

  企业陷入困境,是自救还是关门?马兆辉有些不甘心:这么多年都是为外贸公司打工,外面的世界是啥样都不知道,怎么也得出去闯闯!

  多方打听,她得知全球最大的食品展览会当年9月将在法国巴黎举办。从未出过国的马兆辉借了10万元,带了一名懂外语的员工直奔巴黎。“当时带了很多春卷样品,我们俩连拉带拖才把东西弄进会场。”

  沉甸甸的收获很快让马兆辉忘掉了一路辛苦。“没想到,国外的食品经销商也在急着找生产商,迫切想和生产商直接对接。”马兆辉当场和多家公司签了供货协议。

  马兆辉的巴黎之行让兆辉公司起死回生。欧美市场有严格的食品质量认证,中国国内还有几百家春卷生产厂家彼此竞争,如何占住来之不易的市场?兆辉公司将功夫下到了产品质量上。

  为保障产品质量,兆辉公司建立了全链条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先后通过欧盟BRC、美国FDA等世界高水平食品安全认证,拿到了进军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食品,口味、口感很重要。兆辉公司请来了原天津第一食品厂技术总工担任总经理,并成立了研发团队,还与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院校展开技术合作。

  去年春季的广交会,马来西亚最大的春卷经销商代表来到兆辉公司展台,提出要求:将一个炸好的春卷放到纸杯中,在室温下存放3小时后再品尝。结果,春卷依然酥脆。他当即签下了每年200吨的订单。

  目前,兆辉公司除按照客户指定的配方生产外,还自己研发出系列产品,其中贝壳春卷、披萨春卷等都大受欢迎,甚至连春卷皮都被抢购。“眼下当务之急是加紧融资,扩大产能。”马兆辉说,眼下他们的产品全部出口,希望随着产能的扩大,将来也能实现国内销售。

相关新闻

近七万吨沧州鲜梨“甜透”国际市场

2016-01-07 14:12:55

去年,我市鲜梨出口量大,价格也卖得好。记者昨天从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我市去年共出口鲜梨2585批次,67231.4吨,货值5773.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6%、23.6%、1.7%。

“冀货天下行”助力皮草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2015-09-28 11:05:55

9月2日-4日,河北省贸促会以“冀货天下行”系列活动为平台,组织我省皮草企业参加了在韩国首尔举办的“韩国国际纺织暨皮草展览会”。

国祥运输:依托科技创新 勇闯国际市场(图)

2015-09-23 08:56:12

日前,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轨道车辆空调研发与生产企业,年生产空调机组达15000台套。

“冀货天下行”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2015-08-17 14:40:47

“冀货天下行”是河北省贸促会2015年度重点活动之一,活动以“冀货”为主题,以河北特色企业为主体,以国内外知名展会为平台,通过组团参展、统一包装、整体宣传,集中展示推广河北企业及产品,彰显“冀货”品牌,突出河北特色,提升河北知名度,助力企业拓展市场渠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