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老缸调消失近二十年后再度上演

2016-02-03 10:50:3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在彭城镇张家楼村一个用废旧大缸搭建而成的舞台上,被誉为全国民间戏曲活化石的地方剧种老缸调消失近二十年后再度上演。

邯郸峰峰:老缸调消失近二十年后再度上演

    近日,在彭城镇张家楼村一个用废旧大缸搭建而成的舞台上,被誉为全国民间戏曲活化石的地方剧种老缸调消失近二十年后再度上演。老缸调作为古老的峰峰独立剧种,与磁州窑有很深的渊源,最初传唱它的是磁州窑大缸烧制匠人,吸收了山西剧种和东北秧歌的优点。图为老缸调表演。 王健方摄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街头上演大型公益快闪

2016-02-03 10:45:27

“以前只是在网络上看到过‘快闪’,没想到今天能亲眼看到一回现场表演,这些孩子完全不输欧美、韩国组合,我都成他们的粉丝了!”在峰峰矿区世纪广场散步的张阿姨看完表演后兴奋地说。

峰峰矿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2016-02-02 09:05:00

在会上,9个镇1个乡1个街道办的党委书记亮“家底”,区委常委担任“考官”,对各乡镇、街道办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区对口单位党(工)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对象当“评委”。

峰峰矿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16-02-01 09:05:24

张跃峰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峰峰更快速度、更好质量、更高层次的发展,必须围绕区委八届六次全会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干字当头、精准落实,推动“十三五”强势开局。

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2016-01-29 09:23:30

从闭幕式上获悉,政协邯郸市峰峰矿区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60多件,涉及经济、环保、法制、城建、教科文卫和社会保障等方面。

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到滏阳河南岸实地调研

2016-01-28 10:05:54

每到一处,牛颖建都会停下来仔细察看道路的座落位置、延伸方向,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关于规划道路项目建设所需的资金、来源,所涉居民房屋拆迁、土地征用、费用补偿,对加快城市发展步伐起到的作用以及拉动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