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脑瘫猪倌”慰问残疾人

2016-02-04 14:17:3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李福生是成安县李家疃镇李重村村民,他出生后查出患有脑瘫,平时走路和说话都很困难,可是他却凭恒心和毅力做出了一番常人做不到的事业。

李福生(右)为周边村的残疾人送上慰问品。 身残志坚,事业成功后不忘乡亲

    2月3日,成安县李家疃镇李重村脑瘫患者李福生为周边村30多名残疾人送上大米、油等新年慰问品。

    1973年出生的李福生是成安县李家疃镇李重村村民,他出生后查出患有脑瘫,平时走路和说话都很困难,可是他却凭恒心和毅力做出了一番常人做不到的事业。

    因为从小患有脑瘫,直到11岁才上小学。15岁时,由于身体原因,本该升初中的他退学了。之后,父母让李福生看瓜消磨时间。母亲每天给他一些零花钱,他却把这些钱攒起来,请邻居从县城新华书店捎来两本有关养猪的书,研究起来。20岁时,李福生家的一头猪,养了八个月还不足130斤。李福生对母亲说:“俺能让这头猪长快点。”李福生从县城买回配饲料的原料,用他的饲料喂了两个月后,这头猪果然长了不少。

    有了这次成功,李福生坚定了养猪的决心,这也打动了大哥。1994年,大哥给了他2000元资金,他买回3头小猪做种猪,开始了养猪生涯。为了养好猪,1997年,李福生自学拿到了中国农民大学函授的《畜禽饲养》专科毕业证。

    “我想做生活中的强者,我要自立!”凭着这句话,原先只有3头小猪的猪圈,已发展成一处3000平方米、平均年出栏量500头的规模化养猪场,李福生也成为当地闻名的“脑瘫猪倌”。

    李福生成功后,不忘乡亲。“最终目的不是赚钱,而是实现人生价值。”李福生建成该县第一个残疾人培训基地和第一个养猪专业合作社,免费为养猪户传授养殖技术,努力带动大家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武成军 王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