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招商引资不停歇

2016-02-22 10:24:0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该县建立了《邯郸县籍在外人才信息库》,了解其返乡探亲行程。

    春节期间,邯郸县招商引资不停歇、不断档,紧紧抓住传统佳节走亲访友、信息交流集中的有利时机,主动搜集招商信息,登门拜访客商,宣传该县招商政策和发展前景,以亲情招商、友情招商、产业招商吸引项目在该县“安家落户”,变传统春节为“招商节”。

    春节是大批在外知名乡贤和经商人员返乡团聚、探亲访友的重要时段。该县建立了《邯郸县籍在外人才信息库》,了解其返乡探亲行程,明确专人对接联系,通过走访、慰问、座谈等形式,向他们详细介绍邯郸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其回乡投资创业,形成“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归”的生动局面。

    春节前后,全县招商引资热情不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上海、浙江等地拜访了中建材凯盛集团等14家重点企业,举行了项目促进座谈会,就合作项目深入对接,取得项目合作推进的丰硕成果;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主动与知名乡贤对接交流,及时捕捉最新招商项目信息,与重点客商深入洽谈,通过见面交流、拜访座谈等形式宣传推介,招引项目;县商务局、发改局、工信局、科技局、邯郸工业园区、农业现代园区6个招商牵头部门,开展多种招商对接活动,掌握重大项目合作信息;县直单位调动本单位干部职工寻求项目信息的积极性,细化任务分工,抢抓一切机会广泛搜罗项目信息。

    春节前后,该县共收集各类有价值投资信息82条,接待实地考察投资客商20余批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目前总投资12亿元的北京得昊力医疗设备、总投资10亿元的中金国泰金融资本服务中心等11个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韩艳萍 代国祥 乔九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