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民俗“跑花马”欢喜闹元宵(图)

2016-02-23 20: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2月22日元宵节,河北邯郸县南吕固乡举办了第十五届“吕祖文化节”。文化节上,来自市区和周边村镇的40余家群众文艺团体,千余名演员献上了传统民俗“跑花马”、扭秧歌及广场舞、武术等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赵晨光)2月22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当天,河北邯郸县南吕固乡举办了第十五届“吕祖文化节”。文化节上,来自市区和周边村镇的40余家群众文艺团体,千余名演员献上了传统民俗“跑花马”、扭秧歌及广场舞、武术等表演,为邯郸市民送上一场元宵节“文化盛宴”。

    燕赵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民俗表演“跑花马”起源民间“天兵天将下凡”的神话传说,多在庙会场合下演出,用于驱邪祈福,世代传承,也逐渐演变成老年人强身健体的体育运动之一。当日,有20多名民间艺人演绎“跑花马”,其中,演绎用的“花马”由手工制作,颜色鲜艳造型各异,并有鼓、锣、镲等乐器配乐。

相关新闻

沧州中捷总工会举办元宵节文艺节目汇演(图)

2016-02-23 20:26:33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全区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正月十四、十五两天,沧州中捷总工会和中捷广电局共同举办了元宵节文艺节目汇演。

廊坊交警站岗保安全 群众欢度元宵节

2016-02-23 17:18:13

2月20日至22日,正值元宵节前夕,为保障市内外广大城乡群众平安出行欢度佳节,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对该市重点路段九天休闲谷和自然公园所在的西昌路十字路口至广阳桥南口设立7个执勤点,并主动联系附近单位,设立了三个临时停车场,迅速疏导过往车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