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六清一拆”打造美丽乡村

2016-02-24 11:11:3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新春伊始,邯郸县美丽乡村建设开始了统一行动。全县各乡镇对村里无人居住的破败庭院、坑洼不平的街道和违章建筑等进行了拆除清理,打造城乡环卫一体化。

    新春伊始,邯郸县美丽乡村建设开始了统一行动。全县各乡镇对村里无人居住的破败庭院、坑洼不平的街道和违章建筑等进行了拆除清理,打造城乡环卫一体化。

    据悉,“六清一拆”即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垃圾、清道路、清边沟、清庭院,拆违章建筑。目前,这项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截至目前,全县6个乡镇已有42个村全面展开,共出动3200多人次,出动机动车1100余台次,清理垃圾杂物和违章建筑达13000余立方。

    邯郸县将“六清一拆”工作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首要和基础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明确了“六清一拆”是规划对接和实行城乡环卫服务一体化的底线基础的政策,明确要求凡“六清一拆”不达标的村规划奖补资金不予落实,也不得列入城乡环卫服务一体化范围内。临近春节,各乡镇借村民过年回乡团聚机会,召开乡贤会、群众代表会,统一干群思想。

    为调动群众建设家园的自觉性,该县组织各乡镇召开党员群众美丽乡村评议会,干部上台述职,群众代表打分,并多次组织干部、群众代表到兄弟县和本县示范村学习取经,开阔眼界,增强做好美丽乡村工作内生动力。工作中,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到“六清一拆”工作中来。他们建设热情高涨,义务出工、出力、出机器车辆,献计献策。乡村干群重点围绕清理沿线垃圾、杂物、渣土、低矮破旧和废弃不用的杂房、危房进行逐段、逐村、逐户跟班作业,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村庄各项整治工作到位,达到要求。(记者安志宏通讯员马谦杰)

相关新闻

邯郸县“农技套餐”服务春耕

2016-02-23 11:01:18

邯郸县选派技术骨干,成立技术服务小分队,通过培训和实地指导等方式搞好技术和信息服务,做到服务到田间、指导到农户、技术到地块。

邯郸市“三下乡”活动走进邯郸县东召里村

2016-02-23 10:49:26

猜谜语、写春联、专家义诊……近日,在邯郸县南吕固乡东召里村文化广场,市卫计委和邯郸县卫计局、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举办“健康邯郸,服务民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专题活动。

邯郸县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春耕备播“套餐”服务

2016-02-23 10:33:44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邯郸县早行动、早落实,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春耕备播工作,全方位为农户春耕备播做好“套餐”服务,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该县共储备化肥5800吨,其中氮肥3000吨,玉米种10万公斤,棉花种2万公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