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爱心团队温暖敬老院

2016-02-26 13:50:4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2月22日上午8时,邱县莲花落民间艺人孟子龙组织爱心人士,走进邱县感恩敬老院,带着大米、小米、面粉、挂面、大豆油、药品等物品,看望在那里生活的50余位孤寡困难老人。

    2月22日上午8时,邱县莲花落民间艺人孟子龙组织爱心人士,走进邱县感恩敬老院,带着大米、小米、面粉、挂面、大豆油、药品等物品,看望在那里生活的50余位孤寡困难老人。老人们听说民间艺人孟子龙要来慰问演出,早早就坐着轮椅、拄着拐杖在门口大厅等待。一进门,院长石兰芝和老人们纷纷鼓掌,欢迎来此慰问演出的爱心团队。

    在精心布置的背景墙下,爱心小女孩的一首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拉开了公益慈善联欢会的序幕,悠扬动听的音乐和手语舞蹈感动了在场的人,爱心人士武广军独唱《母亲》、男女合唱《红尘情歌》,精彩的节目打动感染了每位老人,孟子龙现编现唱,竹板声声心系感恩情,在三个小时的倾情互动表演中,歌曲、故事、舞蹈、戏曲、谜语、莲花落等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呈现,将温馨的气氛推向高潮。观赏节目的同时,现场的爱心女士还为老人包了水饺,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水饺端到老人面前,老人们眼含热泪,激动不已。

    演出结束后,爱心团队又和老人们谈心聊家常,爱心门诊医师孟祥民、郭关林认真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并嘱咐注意事项,承诺会对老人开展经常性的免费健康体检,并上门服务,做好老人的家庭医生。随后,爱心团队的志愿者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整理内务,“谢谢你们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幸福和快乐”。院长石兰芝动情地说。

    据了解,这个爱心团队的发起人孟子龙是邱县邱城镇后尹庄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一直不懈努力地追求莲花落这门自编自演、现编现唱的曲艺艺术,他表示会将公益慈善活动继续下去,让更多的人去关爱弱势群体。(石延华)

相关新闻

邯郸交警部门设置16个执勤点分流疏导

2016-02-26 13:46:10

本月初,市环保局、交通局、公安局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主城区货运车辆限行绕行的通告》(以下简称“限行令”),开始对主城区外环路货运车辆限时、限制通行。

邯郸武安六旬男子养猪场值班蹊跷死亡 死因不明

2016-02-26 10:45:28

邯郸武安市一位六旬男子春节期间在养猪场值班,没成想晚饭过后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被发现时已经死于值班室内。由于死者家属和养猪场负责人事后均未报警,双方对于老人死因和赔偿标准等问题至今仍争执不休。

邯郸丛台区常谢庄社区老年人享受免费服务(图)

2016-02-26 10:36:41

针对辖区内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发放可免费享受“洗澡、理发、体检”等服务的“三免”服务卡。

河北省委宣传部在邯郸开展一线调研学习活动

2016-02-26 10:24:18

2月25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吴忠华带队,省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一行20余人,到我市武安、峰峰转型升级一线开展“围绕中心增才干、深入一线转作风”调研学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