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将组织开展高风险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检查

2016-02-29 10:19:4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专项检查分为宣传部署、自查整改、集中检查和总结抽查四个阶段。检查的重点品种涉及骨科、口腔科、手术室、介入室等使用的植入介入类医疗器械。

    记者从邯郸市食药监局获悉,从3月1日至4月底,将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高风险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分为宣传部署、自查整改、集中检查和总结抽查四个阶段。检查的重点品种涉及骨科、口腔科、手术室、介入室等使用的植入介入类医疗器械。重点检查是否从具有合法资质的单位购进,是否留存购进票据、供货企业资质;是否建立购进查验记录制度,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准确,项目是否齐全;是否购进使用未经注册或备案、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的产品;是否建立有储存养护制度,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说明书、标签要求;是否建立、执行高风险医疗器械使用前质量检查制度;植入、介入类器械是否有使用记录,相关资料是否纳入信息化管理系统,确保信息可追溯。(记者张鑫 通讯员赵春辉)

相关新闻

《河北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实施意见》解读

2016-01-19 11:10:28

《实施意见》包括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方面内容,共22项改革措施。

医疗器械忌冠“最佳”等名

2016-01-12 08:21:14

医疗器械通用名称命名规则》,将于2016年4月1日起施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