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突破的“邯郸标杆”

2016-03-08 10:20:1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若隐若现的蜜黄色酒体掩映在细密的泡沫之下。轻啜一口,冲破了泡沫“枷锁”的麦芽香气更显馥郁芬芳,伴随着圆润糯软的酒液在口腔中尽情回荡,一缕果香余韵经久不衰——这就是原汁原味的德国优布劳啤酒味道。

    2013年7月,双方经过多次沟通洽谈,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2013年8月,由德国TBT啤酒酿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德国优布劳啤酒产业园,正式签约落户邯郸。

    2013年9月,德国TBT啤酒酿造有限公司以德国投资方的身份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优布劳(中国)啤酒饮料有限公司”。

    2014年,德国路德维希公司正式授权优布劳(中国)啤酒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路德维希国王”品牌啤酒。

    “优布劳”是德文“URBRAU¨”的音译,中文翻译是“原浆”的意思,即100%纯天然啤酒。优布劳是德国一家拥有140多年酿酒历史的家族企业,旗下的路德维希国王小麦啤酒、黑啤酒等产品畅销世界很多国家,其优质的原料和丰富的酿酒工艺,赋予了每款酒无与伦比的品质以及无可匹敌的味道。

    据介绍,优布劳(中国)啤酒饮料有限公司酿酒工艺完全遵循德国1516年颁布的《啤酒纯酿法》生产。该法律规定,德国啤酒只能以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四种原料制作。“我们企业的酿制啤酒原料是100%麦芽、啤酒花与酵母,辅之以欧盟标准水源。其中,前三种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由全球著名供应商供货,水则取自邯郸。可以说,优布劳啤酒完美地从德国移植到了中国。”

    “除水质优这一重要因素外,邯郸没有啤酒厂、政府支持力度大、办事效率高,也是选择‘邯郸’的重要因素。”张景智坦言。

    据介绍,优布劳产业园分为南、北两个区域。现在建设完成的一期北区啤酒工业园主要是现代化啤酒、饮用水、维生素饮料生产线,生产过程全部依据欧盟标准执行。北区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的精酿车间、灌装包装车间等已全部建成,预计一期可实现年产白啤、黄啤、黑啤8万吨的生产能力。南区是规划的优布劳啤酒文化广场,将建设可以举办国际啤酒节所需的展馆、商业步行街、企业研发中心等配套设施,未来将建成具有生产、展示、体验、节庆活动等多种功能的项目综合体。

相关新闻

邯郸企业赶制多款防雾霾口罩(图)

2015-12-11 15:01:44

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兆国动漫有限公司近日赶制加工多款防雾霾口罩,满足市场需求。

邯郸企业对话“抠抠”谋转型

2015-09-22 14:00:22

邯郸市力邀抠抠集团CEO李林彬一行来邯参与“互联网+”服务对接洽谈会。

邯郸企业可申报参加“中国诚信品牌万里行”公益活动

2015-06-01 10:52:55

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宣传“中国诚信品牌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凡是邯郸市具有合法生产经营资质(三证齐全)、有成熟产品、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在6月26日之前均可申报参加。

北京专家对接邯郸企业 搭建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平台

2015-07-09 10:01:25

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邯郸市主动对接,超前服务。经多方协商,7月8日,由省委组织部牵头、北京市委组织部联系、邯郸市委组织部具体承办的北京专家与邯郸企业集中对接活动在邯郸市展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