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突破的“邯郸标杆”

2016-03-08 10:20:1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若隐若现的蜜黄色酒体掩映在细密的泡沫之下。轻啜一口,冲破了泡沫“枷锁”的麦芽香气更显馥郁芬芳,伴随着圆润糯软的酒液在口腔中尽情回荡,一缕果香余韵经久不衰——这就是原汁原味的德国优布劳啤酒味道。

    精酿啤酒量身订做

    “只有充分尊重消费者的意见,准确把握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创造出符合时代消费潮流的产品。”张景智认为,工业化批量生产的普通啤酒味道千篇一律,进口啤酒虽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但口感欠佳、不新鲜。

    面对消费者对啤酒个性化和特色化的需求,优布劳致力于打造更多的品牌亮点和差异优势,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和期望。“优布劳是国内首家德国精酿啤酒公司。据我所知,它是国内唯一一家精酿啤酒公司,在亚洲也是首屈一指。‘优布劳’定位中端市场,‘路德维希国王’为全球一流啤酒品牌,定位高端市场。”张景智说,在产品的营销上,他们不但明确了“优布劳”、“路德维希国王”两大品牌的市场定位,还创新了营销手段,开展了订制“精酿啤酒”业务。

    据了解,国内的精酿啤酒以前都是在手工作坊内,采用传统方法制作而成,其配方都是那些像艺术家一样的酿酒大师精心设计过的,在酿造过程中,各种天然香料、水果、草药,都可以用来调味。精酿啤酒具有个性化、小规模生产的特点,酿酒大师会根据消费者不同需求,来调整决定啤酒味道的原料的含量、种类、发酵法、发酵时间长短等,从而酿制出消费者喜欢的风味。但由于没有质量检测设备,每次做出的啤酒可能风味各异。

    “去年产品投产刚一个多月,以销售精酿啤酒出名的京A就慕名而来,要求在我公司订制京A精酿啤酒。如今,国内的上海拳击猫、熊猫啤酒等也都在我们公司订制生产精酿啤酒;苏格兰、泰国、美国也有了向我们订制生产精酿啤酒的意向。”

    核心竞争力“新鲜又价格适中”

    优布劳(中国)啤酒饮料有限公司引进了全套德国克朗斯公司设备,从水净化、原料存放、蒸馏、发酵,到窖藏、灌装、装箱及厂内物流等都参照克朗斯公司管理流程,这也为产品新鲜优良的品质奠定了基础。

    优布劳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既新鲜又价格适中”——在消费地生产,即时品尝“原浆鲜啤”成为可能;本土化生产不需长距离运输,既减少了运输时间,也降低了成本。对于什么是普通啤酒,什么是新鲜纯正的原浆鲜啤酒,张景智打了一个比方:“喝普通啤酒就像吃‘水果罐头’,喝原浆啤酒就如同在果园里摘新鲜水果吃。”

    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优布劳品牌啤酒多以“钢罐鲜啤”为主,此种生产工艺、灌装方式具有低温、保鲜等特点,运输半径在三百公里以内。“只做餐饮店”是该品牌营销手段。2015年,“钢罐鲜啤”销售到我市主城区2000家餐饮店,辐射邯郸、邢台、安阳等地。独特的营销理念同样为该公司的高端产品——“路德维希国王”带来了商机。2015年,该公司共发展全国各地营销网点600家。目前优布劳和路德维希两个品牌的产品已经覆盖到全国40多个城市。

    “今年,我们还将在邯郸各县及周边继续推广钢罐鲜啤‘只做餐饮店’这一做法,计划将长治、晋城、保定、沧州、鹤壁、廊坊、濮阳等地纳入销售范围,设立6000家餐饮营销点;力争年底发展‘路德维希国王’销售网点1800家。”对于优布劳的发展前景,张景智充满信心。他希望靠他们的诚心、诚信与良好的酿造工艺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产业园建成我国最大的现代化德国精酿啤酒生产基地的同时,将其打造成邯郸乃至河北的一张名片,形成高端啤酒品牌效应。(记者 佘志娟)

相关新闻

邯郸企业赶制多款防雾霾口罩(图)

2015-12-11 15:01:44

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兆国动漫有限公司近日赶制加工多款防雾霾口罩,满足市场需求。

邯郸企业对话“抠抠”谋转型

2015-09-22 14:00:22

邯郸市力邀抠抠集团CEO李林彬一行来邯参与“互联网+”服务对接洽谈会。

邯郸企业可申报参加“中国诚信品牌万里行”公益活动

2015-06-01 10:52:55

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宣传“中国诚信品牌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凡是邯郸市具有合法生产经营资质(三证齐全)、有成熟产品、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在6月26日之前均可申报参加。

北京专家对接邯郸企业 搭建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平台

2015-07-09 10:01:25

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邯郸市主动对接,超前服务。经多方协商,7月8日,由省委组织部牵头、北京市委组织部联系、邯郸市委组织部具体承办的北京专家与邯郸企业集中对接活动在邯郸市展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