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名植树造林2万余亩 打造“绿色引擎”

2016-03-08 16:3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入春以来,邯郸大名县组织20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大型义务植树活动。据了解,该县将新增绿化面积24650亩,对全县城区、乡村周边、街道、庭院、墙体、空闲地等进行全面绿化,倾力打造庭院深深、绿树成荫、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的乡村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李珊珊、马顺利、赵晓晖)入春以来,邯郸大名县组织20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大型义务植树活动。据了解,该县将新增绿化面积24650亩,对全县城区、乡村周边、街道、庭院、墙体、空闲地等进行全面绿化,倾力打造庭院深深、绿树成荫、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的乡村环境。

    据了解,为推进国家级园林城市建设步伐,高质量完成今春造林绿化任务,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双丰收,大名县以争创“国家级园林城”、打造“绿美大名”、提高森林覆盖率和蓄积量为目标,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提高绿质绿量,争建国家级园林县城。据介绍,该县按照“道路添绿、广场增绿、拆墙透绿、庭院见绿、机关园林化”的主体绿化模式,对城区内主要游园、单位庭院、住宅小区、示范路等进行高标准绿化。重点谋划实施城区绿化、绿色廊道建设(道路、河渠)、农田林网建设、“美丽乡村”绿化和名特新优林果基地“五大”绿化工程,构建生态绿网,提高城乡森林覆盖率,进一步提升绿美大名形象。

相关新闻

邯郸今年拟改造30条小街巷 首批10条小街巷已动工

2016-03-08 14:56:21

据了解,市政工程管理处今年拟计划进行30条小街巷的综合改造工作,上述10条是该处小街巷改造工作中第一批工程,工程量约22834平方米,预计4月底前完工,剩余工程将会陆续开展。

邯郸一爱心企业为教师送健康

2016-03-08 13:35:14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邯郸市一爱心企业为丛台区赵都小学的老师们送上一份健康大礼包——免费体检卡,以此作为节日祝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