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女交警走进敬老院做义工 温暖老人心

2016-03-09 11:25:4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邯郸市交警六大队女子中队来到邯郸县敬老中心做义工,她们为老人们梳头、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还和老人们唠家常,整整一下午。看着这群穿着警服的美丽姑娘忙来忙去,老人们开心得就像见到自家孙女一样。

    日前,邯郸市交警六大队女子中队来到邯郸县敬老中心做义工,她们为老人们梳头、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还和老人们唠家常,整整一下午。看着这群穿着警服的美丽姑娘忙来忙去,老人们开心得就像见到自家孙女一样。

    3月1日下午,交警六大队女子中队的部分民警在副中队长杜敏的带领下,来到了她们定期慰问的邯郸县敬老中心。一行八人进入敬老中心后,就分头忙活了起来。因为她们隔一段时间就会来到这里,所以对敬老中心的环境很熟悉。

    张萌和李梦雨很快来到李奶奶的房间,她们知道李奶奶腿脚不便,每天坐着轮椅才能出门。见到两个漂亮的警花姑娘,李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走,推着奶奶出去溜溜。”说着笑着,张萌和李梦雨推着李奶奶到屋外晒太阳去了。

    这边,杜敏带着郝文洁和张兴茹从敬老中心管理员张大姐那里找到扫帚和拖把,去打扫房间的卫生了。那边,吕萌萌、李雨欣和卢雪峰忙着为几位奶奶梳理头发。卢雪峰则拉着老家同是磁县的王奶奶,讲着县城的变化和趣闻,说到有意思的地方,逗得正在给王奶奶梳头的李雨欣忍不住都笑出声来。

    屋外,刚下完一盘棋的吴爷爷对着看棋的几个老爷爷说道:“这些孩子们,可真懂事,和我孙女大小差不多!每隔一段时间,就来做义工,哄咱们开心!”

    据了解,交警六大队是邯郸交警中一支优秀的基层大队,曾在2015年3月份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慰问敬老院、帮扶特困户、每日护学活动、党员先锋志愿活动等等,都是他们长期坚持的活动。(记者温洁通讯员张钧)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一社区举办庆“三八”趣味活动(图)

2016-03-09 11:13:53

3月8日,邯郸市文明里社区举办庆“三八”趣味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吸引了居民热情参与。

邯郸丛台区一社区开展妇女健康义诊活动(图)

2016-03-09 11:11:48

3月8日,邯郸丛台区联西街道永胜里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织开展了为辖区妇女健康义诊活动,共为60余名妇女进行了体检和健康咨询。

邯郸广平举办灯集活动(图)

2016-03-09 11:06:04

3月5日至11日,广平县在南阳堡镇四个美丽乡村和安居农庄举办灯集活动。

邯郸县园林绿化忙

2016-03-09 11:03:23

该县重点对城区明珠广场、兴华公园、街头游园、道路绿化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全方位实施补植增植。

邯郸磁县12岁男孩伙同他人疯狂盗窃被抓获

2016-03-09 11:02:04

一个12岁的男孩,竟然涉嫌伙同他人疯狂盗窃作案30余起。近日,邯郸磁县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盘查中,将这名未成年的盗窃违法嫌疑人抓获。

热门推荐